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拒盤查遭掐脖重摔上銬 女師持驗傷單提告中壢警

編輯 楊惟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25 16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25 16:43
女師今重返派出所提告。(圖/TVBS)
女師今重返派出所提告。(圖/TVBS)

日前一名詹姓女老師在上課途中遭中壢分局員警盤查,對方以她「非當地人」、「沒看過妳」為由要求出示身分證遭拒,詹女隨後脫口一句「真的很蠢」,遭員警以妨害公務之名大動作上銬逮捕,引起社會輿論。詹女今(25)日持驗傷單到興國派出所報案,準備對動手的員警提告。

4月22日上午,詹姓女老師從台中搭火車到中壢車站,準備到排練室上課,卻遭一名中壢分局員警攔下,要求她出示證件,詹女拒絕後,被警方限制行動自由,甚至搶走她的手機拒讓蒐證,引發詹女不滿,嗆了一句「你真的很蠢」,隨即遭警方推倒在大馬路上掐脖上銬,導致其腿部、手肘多處瘀青、擦傷。事後詹女也在臉書曝光「失去自由的9小時」文章,引發各界關注。

 

女師22日走在路上遭警莫名盤查。(圖/TVBS)

儘管中壢分局事後回應,詹女行經處為治安要點區,當天是因為管區透露沒看過此人,才會對她進行盤查,但詹女不但不配合,還反問員警理由,甚至脫口罵警蠢,才會依現行犯將她帶回派出所。一名檢察官指出,雖警方主張公共場所可臨檢並無問題,但前提在於要有「合理懷疑」的狀況下,從本案來看,當時詹女在馬路上邊走邊吃早餐,外觀並無異樣,精神狀況也正常,員警不能單憑「沒看過妳」就要求臨檢,本案屬員警違法臨檢在先。

女師拿驗傷單提告。(圖/TVBS)

為了維護自身權益,詹女今日也帶著驗傷單,及友人提供的現場影片重返中壢分局興國派出所,準備對當事員警提告。她表示,因為當事員警就在此服務,「行政程序上很方便」,同時也再次強調,當天並沒有辱罵員警,只是針對自己被莫名盤查,警方又不願意聽從她的解釋感到荒謬,若員警認為她是在汙辱,應提出證明,同時也該公布將她暴力推倒的影片讓民眾判斷誰是誰非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
◎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◎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
 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女老師#暴力#臨檢#中壢#盤查#衝突#提告#上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5

0.0832

0.22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