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操控ATM領好領滿 車手巧遇眼尖警栽跟斗

記者 徐筠庭 / 攝影 蔣睦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22 22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22 22:03

車手以為拿到提款卡以及密碼,就萬無一失,殊不知碰上眼尖的刑警。桃園一名老翁陷入詐騙集團陷阱,以為涉及刑案,將提款卡以及密碼放入信箱,車手取得後跑到新莊領錢,由於不斷操控ATM,一名刑警正好到銀行辦其他案子,發現不對勁,立刻逮人,幫老翁保住了300多萬元存款。

圖/TVBS

 
男子在ATM前不斷的操控,一筆一筆領出現金,然而正在操作的帳戶,根本不是他的帳戶,一名正好到銀行處理其他案件的員警,看到監視器畫面覺得有異,立刻上前將人逮個正著。

事發在21日上午,一名65歲老翁,接到一通自稱刑事局警官的來電,說他涉及刑案,要被收押,還說若把銀行帳戶交出來,就可以不用被關,電話那頭指示老翁,把提款卡跟密碼塞到自己信箱。

圖/TVBS

擔心自己會惹上麻煩,老翁全都照做,還好當時,原來刑警剛好到銀行辦其他案子,從監視器發現車手行蹤,領出大把鈔票 又趕快放進包包,趕緊下樓,嫌犯一開始還裝沒事,但經過確認,發現他不是提款卡的主人。
 

新莊分局偵查隊隊長林子翔:「這名車手被我們逮捕後,搜出新台幣15萬元的贓款,最後被我們依詐欺,及洗錢防制法送辦,最後也被法院裁定羈押。」

警方同時也趕緊通知被害老翁,他這時才恍然大悟。

圖/TVBS

警察v.s.受害老翁:「我們是新莊分局的,剛剛有抓到人,你被人家騙喔,對啊,我們趕快幫你辦一辦,你等等跟我們回警局,你有帶證件嗎,我沒有帶證件欸。」

受害老翁:「我真的很感謝你們,這麼幫忙。」

現在詐騙集團手法愈來愈高明,不讓受害者直接出來領大筆現金,直接要被害人交出提款卡、密碼,民眾恐怕得多留心,才不會讓自己的血汗錢,一去不回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警察#逮捕#詐騙#詐欺#洗錢#銀行#現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1

0.0728

0.21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