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遭潑漆 3嫌「沒吐實」二審加重刑責

記者 郭穎 / 攝影 蔡明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20 18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20 18:42

對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潑漆的三名嫌犯,二審被加重罰則!三名嫌犯一審時,因為認罪道歉被輕判,老闆林榮基提出上訴,二審法官認為,三名嫌犯的動機,不可能只是不滿林榮基的書籍內容,認為沒有說出實情,判決出爐,三人從原本的3到4個月徒刑,改判6到8個月,而林榮基也希望,可以盡快找出背後教唆者。

圖/TVBS

 
整件卡其褲和白襯衫,通通染上一層紅色油漆,身穿藍格子襯衫,他是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,去年4月在台北街頭遭人潑漆恐嚇,事後三名嫌犯落網,一年後案件上訴高院,如今結果出爐三人加重刑責。

圖/TVBS

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:「這樣看是一個好的開始,先提出一個警告,比方往後有人去,也是收錢做這個事的時候,要承擔後果。」

林榮基無法接受,一審時三名嫌犯道歉後,獲得輕判,負責接應的主嫌鄭啟龍,一審判4個月,動手潑漆的曾士晟和負責把風的曾士峰,兄弟檔各判3個月,案件上訴二審,法官認為三人犯案前,特地從高雄搭高鐵北上過夜,動機不可能只是因為,不滿林榮基的書籍內容,背後一定有主使者,三人不願意透漏實情,二審加重判刑,鄭啟龍改判8個月,曾士晟和曾士峰,分別被判6個月和7個月。
 

圖/TVBS

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:「只能說看起來就是有人,不高興我們在台灣開,而且有可能是中國大陸,透過一些代理人,花錢找台灣的人去做這件事。」

林榮基也希望可以盡快找出教唆的人到底是誰,因為事發至今,外出還是提心吊膽,擔心安全受到威脅,但為了捍衛自己的政治立場,書店照常營運,二審加重量刑,希望能讓潑漆嫌犯,有所警惕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林榮基#潑漆#銅鑼灣書店#教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2

0.1076

0.25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