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警察「騎私車加沒戴安全帽」遭檢舉 喊冤:騎嫌犯機車

記者 宋佳娟 / 攝影 吳忠勳 張立陵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18 18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18 19:24

高雄燕巢有一位員警,騎私人機車又沒戴安全帽,被民眾拍下來檢舉。警方喊冤,當時查獲毒品案,為了要查扣嫌犯車輛,但一時貪圖方便,才會沒戴安全帽上路。不過光是高雄市,去年一整年,交通檢舉就有65萬件,交通局和警方研議,「違停情節輕微」應該以勸導為主。

圖/翻攝自燕巢人大小事

 
一位員警穿著反光背心,騎一輛紅色機車在馬路上,只是仔細看,頭上怎麼空空的,竟然在值勤期間沒戴安全帽,其實是。

記者宋佳娟:「當時警方查獲一起毒品案,並且要把嫌犯的機車帶回派出所,但因為便宜行事,沒戴安全帽就直接上路,被民眾拍下來檢舉。」

原來事發在高雄燕巢,17日晚上11點多,這名男子形跡可疑,騎車被警方攔下,在他身上果然查出毒品,這名員警負責把嫌犯車輛查扣回派出所,一時貪圖方便,才會沒戴安全帽,卻被路過民眾拍下檢舉,雖然為了偵辦刑案,但違規就是事實。

 
圖/TVBS

岡山分局副分局長李正國:「員警騎乘機車沒有戴安全帽的部分,這個我們將依違規事實,予舉發開單。」

只是行車紀錄器普及,檢舉交通違規也漸增,根據高雄警方統計,去年一整年民眾檢舉多達65萬6千多件,成功舉發50萬件。而今年1到3月,短短3個月內,民眾就檢舉16萬件,造成不少居民反彈,交通局和警局也認為,「違停情節輕微」應該採勸導方式。

圖/TVBS

交警大隊執法組長鄭德仁:「接到110檢舉的話,我們派出所同仁會去現場查看,如果沒有妨礙到其他車輛跟人的通行的話,先勸導改善。」

其實警方巡邏,只要看到汽車臨停,就會先鳴笛勸導民眾離開。高雄市警局也研議,除了停在消防栓或交叉路口前方,或是占用公車格、併排停車等情況,其他違停,如果沒有嚴重影響交通安全,警方還是會先以勸導為主,避免直接開罰造成民怨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員警#安全帽#機車#檢舉#喊冤#勸導#查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9

0.0895

0.23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