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死豬結」綑綁偷蕉賊身亡 蕉農遭判3年批:不公平

編輯 周嘉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16 12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16 12:37
男子因偷竊香蕉被毆打綑綁身亡。(示意圖,與事件無關/TVBS)
男子因偷竊香蕉被毆打綑綁身亡。(示意圖,與事件無關/TVBS)

屏東縣一名蕉農因不滿香蕉遭男子偷竊,憤而毆打小偷並將其以「死豬結」綑綁,導致對方身亡,法官依「妨害自由致死罪」判刑3年定讞,不過蕉農卻認為不公平,認為對方已經偷過很多次,自己並沒有想致人於死,但卻發生意外慘遭判刑。

(示意圖,與事件無關/TVBS)

 
判決書指出,事件發生於106年5月27日上午7時許,鄭姓男子前往屏東縣高樹鄉一處香蕉園偷香蕉,香蕉園主人楊姓蕉農得知後趕抵現場,鄭男見狀逃跑,楊男則持竹棍追上毆打並壓制,接著楊男將鄭男雙手及雙腳拉至身體前方綑綁(即死豬結),發現鄭男發抖不適並未將其送醫,反而不斷逼問共犯下落,並一度離開現場,隨後有民眾見狀協助鄭男鬆綁,但鄭男已癱軟在地。

事後楊姓蕉農為了確認鄭男供出的共犯是否真有參與,因此又將癱在地上的鄭男載往共犯住處對質,不過對方否認,因此他又被載回香蕉園放置;怎料到了當日中午12時許,楊男父親發現鄭男毫無動靜趕緊報警,警方到場時發現鄭男已身亡,楊男則向員警自首綑綁、毆打一事。

蕉農遭判3年定讞。(示意圖,與事件無關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案件經審理,一審屏東地方法院判處楊姓蕉農有期徒刑3年8月,上訴二審由台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審理,鄭男因自由遭妨害無法就醫,呼吸困難導致橫紋肌溶解症身亡,楊男應依妨害自由致死罪論處,不過審酌楊男案發前因香蕉屢遭偷竊損失慘重,未能控制情緒犯案,且楊姓蕉農已賠償被害人家屬新台幣110萬元獲得原諒,被害人本身也有竊取香蕉,因此改依「情堪憫恕」規定,判刑3年,全案再上訴,於14日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。
 

不過楊姓蕉農接受《東森新聞》訪問時卻認為判決不公平,怒批現在國內司法「死者最大」,他表示對方其實偷很多次,但自己並沒有要致人於死,選擇毆打其手跟腳,頭部並沒有受傷,不過卻未料對方因此身亡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
◎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◎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香蕉#偷竊#毆打#死豬結#身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97

0.0836

0.25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