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阿好「揮手」動機存疑! 是自願?被李義祥指使?成刑責關鍵

記者 張寓科 / 攝影 高志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15 19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15 19:49

台鐵太魯閣號事故,花蓮地檢署表示,行車紀錄器影片中,在邊坡上有看到一名外籍人士,似乎也間接承認了,正在揮手攔車的人影就是移工阿好,只是揮手的動機還是有疑點,是阿好自願,還是受李義祥指使,都是影響案情還有刑責的關鍵。

圖/TVBS資料畫面

 
4名運安會人員,直奔花蓮地檢署,現在行車紀錄器畫面,被裁切掉的那一塊,就是影響案情的關鍵。

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周芳怡:「檢察官有勘驗,案發現場車輛影像,那我們有特定其中有一名,外籍人士的特徵,那我們就隨即指揮花蓮縣警察局來拘提。」

圖/TVBS

雖然沒有指名道姓,但揮手的外籍人士是誰,答案似乎不難猜,不過檢方考量,影片畫面模糊,揮手瞬間又只有短短幾秒鐘而已,擔心波及無辜民眾,才會花時間調查,而運安會公布裁切過的影片,雙方原本是好好合作。
 

現在卻傳出運安會與花檢兩邊互槓,一邊認為,檢查步調太慢了,大大增加串供的可能性,另一邊則反控,是運安會大嘴巴透露太多案情。

運安會副主委許悦玲:「那我們跟花檢那邊,其實都有很好的溝通管道。」

圖/TVBS

運安會出面緩頰,畢竟現在不是起內鬨的時候,針對李義祥,檢方不排除將他的刑責,從原本的過失致死提升到不作為殺人,最重可判死刑,至於阿好,當時的揮手攔車動作,是自願還是李義祥的指使,都有待釐清,因為在案發前後的一舉一動,都要列入考量。

該怎麼用怪手拖車,師傅實際操作示範,固定鋼索的前置作業得確實,再來就是車輪方向,還有手煞車之間的配合,沒有熟練的技巧可不行,所以第一時間,怪手是由誰來操作,李義祥還是移工阿好,真相終究會水落石出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太魯閣號花蓮出軌

#太魯閣號#阿好#裁切#影片#行車紀錄器#李義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3

0.1195

0.27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