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太魯閣案李義祥未依殺人罪起訴? 檢方點出關鍵原因

編輯 周嘉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16 14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16 15:52
李義祥及移工阿好依過失致死罪起訴。(圖/TVBS)
李義祥及移工阿好依過失致死罪起訴。(圖/TVBS)

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經過14天的蒐證及調查,花蓮地檢署今(16)日召開記者會,案件偵查終結,主嫌李義祥被依過失致死罪、過失毀損鐵軌及肇事逃逸罪嫌起訴,外籍移工華文好(阿好)則依過失致死罪起訴。

台鐵408次太魯閣號釀重大傷亡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 
花蓮地檢署在記者會上表示,根據太魯閣號的行車紀錄器,確定當時畫面中在鐵軌旁的邊坡上人影為越南籍移工阿好,但無法確定其是否有揮手示警,而太魯閣號畫面在9時27分29秒時中止,預計工程車落軌至撞擊共計1分鐘;當時李義祥使用吊帶將怪手及工程車綁在一起,經調查後吊帶因承受不住工程車重量導致「裂掉」,裂掉後再進一步導致脫鉤,工程車才因此掉落,釀成災害。

(圖/TVBS)

李義祥遭檢方依過失致死及肇事逃逸罪嫌希望求處最高刑度,阿好則求處3年以上有期徒刑。至於為何李義祥未依殺人罪起訴?花蓮地檢署則回應,由於殺人必須要有「犯意」,雖然李義祥的作為確實不妥,不過當時有試圖將工程車拉起,因此無法判定;另外聯合大地工程監造李進福、張齊富財等2人,花檢也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,希望求處4年以上有期徒刑,東新營造違反採購法部分,則依違反政府採購法借牌、商業會計法等罪嫌起訴。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 

TVBS每日熱搜榜

太魯閣號花蓮出軌

#李義祥#起訴#肇事#過失致死#阿好#太魯閣號#台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06

0.0801

0.28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