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找到了!殘骸中比眼力 檢警尋獲關鍵記憶卡

記者 謝宜倫 / 攝影 高志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13 19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13 21:04

台鐵太魯閣案釀成49死,現在最關鍵的就是李義祥跟阿好的供詞,是否能兜得攏,不過最重要的就是,當時專案小組幾乎在廢墟裏面,挖出列車和工程車的行紀錄器記憶卡,因為沒有這些畫面跟聲音檔的話,可能兩名被告供詞,各說各話,又跟事實有落差的話,都可能影響最後起訴法源。

圖/TVBS

 
就在已經成為廢鐵的殘骸裡,不斷翻找,這幾乎是在比眼力,也跟時間賽跑,就在找了一段時間後。

鑑識人員vs.工作人員:「找到了,拍照拍照,漂亮。」

這幾乎不仔細看,完全看不出來,這竟然是一片記憶卡。

 
鑑識人員vs.工作人員:「還缺一個對不對,缺一個最大的對不對。」

這還只是列車車上紀錄的一部份,還缺一個atp,重點是還有工程車上的記憶卡。

圖/TVBS

幸好通通找回來了,散落的位置就在事故現場,隧道的兩側,跟現場空拍圖,比對起來,根本大小差很大,一個在左側一個在右側,好險好險全靠著專案小組的鷹眼。

因為有了它們才能佐證這兩人的供詞,是否是真的。

圖/TVBS

13日一早檢方首度借提外籍移工華文好,穿上黃色囚服,一臉沒落,因為來台灣打拼賺錢,現在竟落得這個模樣。

同一時間借提還有他,李義祥,因為兩人的供詞似乎兜不攏,跟行車紀錄器畫面聲音有出入。

 
記者vs.律師邱劭璞:「等一下開完庭再說。」

就怕阿好的語意會被誤會,法扶律師接獲通知,也立刻趕到地檢署。

畢竟現在案情似乎與一開始又有不同,因為運安會以及檢方發現畫面中,開怪手要救援工程車,偏偏繩索斷了,車掉下去,不過第一時間阿好到底有沒有跑到隧道旁,呼喊揮舞雙手,想示意太魯閣號駕駛,成為檢方要釐清關鍵,這可能能逆轉起訴法源。

另外分案進行偵辦後,不僅相關關係人陸陸續續又被二度傳喚,甚至連工程車平時維修的技師,也被找來釐清問題。

畢竟49條人命,引發各界關注,就連台鐵也緊急補破網,道架設監控系統工程,還有放置紐澤西護欄,要防止再次發生類似事件。

 
不過現在更關鍵的是,被告供詞跟事實如果有所不同,都會影響最後判決要素,檢方的偵辦作為,成為焦點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太魯閣號花蓮出軌

#記憶卡#台鐵#太魯閣#李義祥#阿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0

0.0835

0.23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