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向心夫婦涉共諜案「遭控洗錢」 駁斥:投金入敵區合理?

記者 簡育琦 郭穎 / 攝影 陳盈仁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09 13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09 13:59

中國創新投資公司總裁向心夫婦,兩年前捲入王立強共諜案,被指控意圖操控九合一大選,在台遭限制出境,檢方追查金流時意外發現,夫妻倆在信義區買的三億豪宅,資金竟是來自大陸吸金集團。兩人涉嫌洗錢7.4億,遭檢方起訴,向心夫婦發聲明反駁,認為既然是共諜,還有將資金投入敵區的道理嗎,指控檢方杜撰洗錢罪。

圖/TVBS

 
中國創新投資行政總裁向心夫婦兩年前捲入王立強共諜案,在台灣遭限制出境,事隔500多天,國安法案件還在偵辦階段,但夫妻倆先被依洗錢罪起訴。

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陳玉萍:「向姓被告意圖掩飾隱匿,大陸地區國太公司,集資詐騙犯罪所得來源,將犯罪所得移轉至向姓被告,所經營的創新公司及趨勢公司,並在台購置不動產。」

圖/TVBS

王立強曾爆料,向心夫婦2018年動員網軍,幫助高雄市長韓國瑜勝選,加上他們從2016年開始頻繁來台,跟許多軍警、商人來往密切,檢方追查金流,意外發現他們在台購買的豪宅資金,竟是來自大陸吸金集團,大陸國太公司從2011年開始,以招攬黃金租賃等方案,集資詐騙人民幣400億,為了移轉犯罪所得,將其中2億300萬港幣,約台幣7.4億,匯入向心夫婦帳戶,兩人2016年開始來台置產,短短幾年就買下信義區三戶豪宅。
 

向心夫婦透過公司發聲明表示,強調從未在台發展組織,也沒涉嫌洗錢,是無罪之身,控訴檢方以國安為名調查,500多天都沒結果,臨時杜撰洗錢罪名,意圖將兩人無限期留置台灣,既然指稱夫婦倆是共諜,還有將資金投入敵區的道理嗎?

圖/TVBS

律師劉韋廷:「檢方也調查發現,向心夫婦所取得購買信義路豪宅的,資金2億多元,跟中國大陸國泰集團的一個吸金案是有關的,所以涉及到了不法所得,不法所得就涉及到了洗錢防制法。」

由於向心夫婦限制出境將在12日屆滿,北檢以最速件將洗錢案移由北院審理,檢方也強調向心夫婦涉嫌違反國安法的部分,也會持續偵辦下去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共諜#向心#信義區#吸金#洗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0

0.0717

0.20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