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誰是目擊者?工程車翻現場「不止1人」 檢警約談逾20人

記者 蘇憶歡 柳采葳 / 攝影 陳文鴻 張旻儒 高志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07 20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07 21:24

釀成這次太魯閣號出軌意外的,工程單位負責人李義祥日前已經遭法院羈押,不過檢警持續追查,發現意外當天,不只一輛工程車進出,懷疑現場還有其他相關人。同時坐在副駕駛座上的白衣男,也被發現是越南籍非法移工,第一時間逃離現場,7日傍晚也被拘提到案。同時義祥工程行的員工,和其他相關單位,共20多人,也陸續被檢方通知約談。

圖/TVBS

 
太魯閣號出軌,工程單位負責人李義祥涉案最深,檢警持續追查,7日下午約談相關人,四名疑似工程行的員工,也被帶回花蓮地檢署,腳步匆忙、一下低頭、一下遮臉,一句話也不敢多說。因為從運安會公布的調查結果來看,意外發生當天,現場不只一個人。

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:「這幾天陸續在約談當中,人數我們並沒有每天在做統計,不過應該有20幾人次了吧。」

透過花蓮清水隧道附近的監視器影像顯示,當天除了肇事工程車外,還有其他車輛進出工地,除了負責人李義祥,其他的疑似是相關施工單位,若是這樣,很可能遭檢方以證人身分傳喚。但要是他們目睹車摔落鐵軌,沒及時通報,恐怕涉犯過失致死罪,遭列被告。

 
會這麼肯定有漏網之魚,全是因為,這段路口監視器,2日當天,肇事工程車行經花蓮市區,車內副駕駛座這名白衣男,疑似就是李義祥雇用的非法移工。據傳意外發生後,為了避免他身分曝光,才會馬上叫人離開。

圖/TVBS

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:「他到底是不是副駕駛,還是只是跟他一起到現場的,這部分我們都還在查證當中,已經派員拘提。」

圖/TVBS

把這範圍逐漸擴大,不只工程行,就連台鐵花蓮工務段施工主任熊德育也被約談,同時負責這次邊坡工程的監造單位聯合大地,一樣躲不掉。環環相扣,誰都有責任。一輛工程車,摔出台鐵工安問題,誰讓太魯閣號破碎,真相將逐漸浮現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太魯閣號花蓮出軌

#出軌#太魯閣號#台鐵#意外#李義祥#施工#工地#工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1

0.0734

0.21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