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血淚換真相!包商害出軌 廉政查台鐵工程


發佈時間:2021/04/07 20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07 20:24

太魯閣出軌後,法務部立刻要求廉政署調查,有沒有採購弊案!搶下「鐵路行車安全改善六年計劃」的廠商是東新營造,直到出事後才發現,施工的竟然是李義祥的公司,就連跟政府呈報的專任工程人員,也是由前股東掛名,如今禮儀祥遭羈押禁見,擔心東新營造趁機脫產,台鐵向法院聲請假扣押3.76億元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柳采葳:「工程車滑落,導致太魯閣號發生事故死傷慘重,目前檢警除了要調查,跟這次案件有關的人員之外,也會擴大偵辦,要調查整個工程有沒有違法。」

檢警人員來回檢視,不放過任何一個細節,要好好查,導致太魯閣出軌肇因,但一查牽涉層面廣,李義祥才是真正施工包商,跟當初標下工程的業者不同,關係越追越複雜,相關單位分工偵辦,檢方警方負責刑事責任、調查局以及廉政署則是溯源標案金流,是否有涉及弊案。

工程告示牌上,寫著安全改善工程,但這兩字,在李義祥眼中似乎不那麼重要,明明承包業者就是東新營造有限公司,負責人黃平和,掛名的卻是小包商李義祥,就連專任工程人員也是東新的前股東,楊金郎,因為東新沒有技師,委託他幫忙掛名,看似正常的標案,卻是東拼西湊兜出來的,如今李義祥羈押禁見,另外兩人難道沒有責任嗎。

 
圖/TVBS

擔心這幾間公司趁機脫產,花蓮地院實施查封,對象包含承包商東新營造公司、義祥工業社以及李義祥名下資產,不只有不動產還有車輛以及存款,跟案情有關連的部分,總共3.76億元的資產,都已進行假扣押。

圖/TVBS

法務部長蔡清祥:「後續的偵查動作,我們當時也了解到這個,是不是跟這個採購有關,我們立即也只是廉政署,還有所屬的政風人員,趕快去了解這些採購的過程,那需要扣留的文件,就做一個立即的處理。」

案發後,檢調人員搜索三個地方,包含李義祥名下的工程行,更出動200人協助偵辦、分案調查,50條人命,只因為施工包商一個不小心,說好要做「安全」改善,竟疑似藏著包庇、疏於監督,如今只能用血淚來換真相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太魯閣號花蓮出軌

#事故#太魯閣號#出軌#台鐵#工程車#施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5

0.0870

0.23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