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偷天換日連過三關! 李義祥違法兼工地主任

記者 林旼叡 韋家齊 / 攝影 李明輝 劉立宸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05 14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05 14:31

台鐵包商負責人李義祥,承包這回出事的鐵路安全改善工程,卻被發現他掛牌東新營造工程,連闖三關通過審核當工地主任,就連台鐵的花蓮工務段也放行,怎麼沒有揪出問題?現在台鐵要來追究責任!

圖/TVBS

 
台鐵副局長朱來順:「有一點他們在,『故意在隱瞞他的身分』。」

台鐵副局長口中說的,隱瞞身分的他,就是這回太魯閣工程,掛工地主任的李義祥。

台鐵副局長朱來順:「他是用東新營造的員工的身分來申請,所以當時在109年,變成工地主任的時候,其實他沒有再告知我們,特別的一個身分。」

 
圖/TVBS

藏身在東新營造之下,李義祥沒有講明,他同時也是營造業的負責人,因為這一講可能違反營造業法,但沒有說的還有這個。

記者林旼叡:「這次事故地點最諷刺的是,這個工程地叫做鐵路行車安全六年改善計畫,仔細看工地主任是李義祥,然而品質管理人員,職業安全衛生人員,跟專任工程人員,他們三人的市話,全都是義祥工程社(義程營造)的電話。」

偷天換日難道沒有把關機制嗎,其實根據規定,第一關要由代表業主的專案管理顧問公司來把關,再來是監造單位的聯合大地來審查,最後送交台鐵花蓮工務段來核定,但連過三關通通沒有揪出來,難道是放水嗎?

圖/TVBS

台北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莊均緯:「其實工地主任,他有歸工地主任的系統,這些系統之間它是沒有連結的,實際上它沒有辦法知道說,這個工地主任本身,在其他地方他有任職。」

系統沒有連通,掛在東新營造下的李義祥,書面上是很難被發現鑽漏洞,只是5年承包台鐵19個標案的他,審核的台鐵真的對他一無所知嗎,恐怕是後續需要追究的問題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太魯閣號花蓮出軌

#花蓮#太魯閣#事故#工程#李義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3

0.0731

0.21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