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李義祥「持民進黨證」拿2億標案 爆違法害員工跌山谷亡

編輯 陳怡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04 08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04 08:29
民進黨證實,李義祥曾有黨證及任職花蓮縣黨代表。(圖/TVBS)
民進黨證實,李義祥曾有黨證及任職花蓮縣黨代表。(圖/TVBS)

「義祥工業社」工程車2日從邊坡滑落,與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擦撞,使得火車出軌造成51死。工程負責人李義祥50萬交保回家,他的過往也遭起底,不僅有民進黨證,5年內還標下總金額近2億的19個政府標案,現在再被爆出底下員工2014年駕駛疑似故障的工程車跌落山谷慘死。

更多新聞:太魯閣最小死者4歲!阿公不放棄CPR淚喊:沒盡到責任

 

民眾黨立法委員高虹安昨(3)日在臉書指出,李義祥過去已有諸多不良紀錄,2007年涉嫌圍標自強外役監鋪設琉璃鋼瓦標案;2008年違反政府採購法被花蓮地院判刑6個月易科罰金;2013年偽造承包工程當中用以維護工安的圍堰照片及施工日誌,今年2月才三審定讞被判有期徒刑6個月。此外,2014年李義祥底下員工駕駛疑似故障的工程車而跌落山谷身亡。

釀禍工程車(右)的義祥企業社登記地址外觀(左)。(圖/翻攝自PTT、阿美族的歌臉書)

高虹安痛批,這樣的公司負責人5年來卻透過不同公司名稱(義程營造)拿了政府金額高達2億元的19個工程標案,5年來更有15筆違規開罰紀錄,「為何這樣的問題廠商還可繼續承包政府工程?」

 
不僅義祥工業社需要負責,高虹安也認為,儘管此次出問題是承包商,但鐵路局也不能逃避監督與品管的責任,包括監造也是,「發包與管理稽核的鐵路局又怎可卸責?」竟然還傳出台鐵內部有幕僚建議將責任推給承包商和監造商,以降低台鐵的責任與負評等訊息,人民絕對難以接受。

「義祥工業社」負責人李義祥以50萬元遭交保。(圖/TVBS)

對於此次肇禍工程,高虹安爆料,此次是屬「鐵路行車安全改善6年計畫」,工程標牌顯示今年1月20日就該完工,卻延宕施工至今,讓她質疑是否有廠商趕工鋌而走險造成風險管控失靈,「台鐵指出是因水土保持問題申請展延,但就連展延申請程序都仍在進行中,為何仍可施工?難道台鐵都要推說這全是承包商的問題?」

高虹安列出多點問題痛批政府及工程。(圖/翻攝自高虹安臉書)

此外,李義祥過去事跡不斷被起底,遭知情人士爆料領有民進黨證,還是民進黨花蓮縣黨代表。對此,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回應,已與花蓮縣黨部了解過後,李義祥確實於2018年參選花蓮縣黨代表,但任期僅2年目前已屆滿,後來李義祥並未繳黨費,所以遭停權。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太魯閣號花蓮出軌

#民進黨#黨證#太魯閣#太魯閣號#義祥工業社#花蓮#高虹安#李義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0

0.0706

0.21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