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占公車停靠區、電音轟炸 宮廟遶境又擾民

記者 李品誼 / 攝影 張智鈞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3/22 22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3/22 22:06

宮廟遶境又惹民怨,新北中和的受殿宮在週日下午舉辦遶境活動,卻被民眾投訴,遶境活動的車輛跟神轎,不但違規占用公車停靠區,播放電音音樂分貝聲大到住戶家的玻璃都在震動,因為噪音持續兩個小時,有人受不了,乾脆不待在家。

圖/TVBS

 
窗外傳來震耳欲聾的電音音樂,一輛黑色轎車停在樓下,後車廂的音響似乎開到最大,原以為只是一下子,結果是廟會遶境,車子一停,兩小時,居民被吵到快瘋掉。

住戶:「分貝是很誇張,我們是住在樓上的住戶,連我們住在高樓層都覺得已經,整個玻璃都已經在搖晃了,聽到鄰近的住戶有些人是,直接逃離現場。」

居民都說習慣了,21日周日下午,原本想圖個安靜,處理手邊的工作,誰知道新北受殿宮舉辦遶境,狂放電音、加上活動噪音,不只從三點半一路吵到五點半。

 
圖/TVBS

民眾還發現,遶境的車子,一整排停在公車專用區。

民眾:「到底是法律允許他們可以這樣申請,還是說其實法律不允許,但我們的執法單位是有法不執行,這是一個只問鬼神不問蒼生的做法。」

其實受殿宮有向警方申請路權,但依規定,就算申請也不能占用公車道、或公車停靠區,但當天宮廟的車輛、包括神轎都停在,中和教會公車站牌前的,公車停靠區,已經違規。

圖/TVBS

新北中和分局交通組組長詹惇貿:「看密錄器的畫面如果違規屬實的部分,我們會去聯繫檢舉人的部分,來採取實名制,然後事後來做一個民眾檢舉,來做一個舉發。」

警方也交由環保局,認定噪音後處置,宮廟遶境頻傳爭議,就算神明出巡,也得守規矩,否則還沒庇佑眾生,先惹來擾民罵名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宮廟#違規#爭議#環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9

0.0771

0.2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