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講不聽!私人宮廟「8人群聚誦經」 警開單每人罰6萬至30萬

記者 宋佳娟 / 攝影 徐克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07 00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07 11:04

疫情緊繃,高雄前鎮區一處私人廟壇晚上傳出誦經聲,警方到場,果然發現有8人聚集,在室內敲鑼打鼓,違反防疫規定,立刻依法舉發,每個人至少挨罰6萬元。

圖/TVBS

 
神壇前面擠滿了人,男男女女都有,有人敲鑼打鼓、有人誦經,手上嘴巴都沒停下,警方上門了還在持續誦經中。

員警vs.民眾:「這裡負責人是誰?來先暫停一下。」

圖/TVBS

室內室外站滿了人,仔細數一數,一共有8個人聚集在室內,就算通通都有戴口罩,還是違反了5人聚集的防疫規定,這下尷尬了。
 

員警vs.民眾:「全部有身分證的都拿出來,在場有身分證的都拿出來。」

這處私人廟壇就在高雄前鎮區,5日晚上8點多,民眾檢舉廟方無視防疫規定群聚,警方到場,果然發現20多歲黃姓負責人,找來6男1女一起誦經,員警立刻舉發。每個人可能會挨罰6萬元以上、30萬元以下罰鍰,讓他們瞬間臉都垮了。

圖/TVBS

前鎮街派出所長楊鴻景:「現場查獲8名民眾在宮廟內從事誦經祈福的活動,那本所予以8名告發以後,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移送衛生局裁處。」

只是疫情嚴峻,全台三級警戒,不管室內戶外都有人數限制,內政部也宣布,宗教寺廟都暫停進入,各縣市公祭活動也取消到6/14,卻有私人廟壇講不聽被重罰,事後才後悔已經來不及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全國三級警戒

#宮廟#群聚#誦經#違規#開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9

0.0803

0.23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