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撞擊前15秒!連三處轉彎 遊覽車「車速加快」

記者 簡大程 / 攝影 廖宗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3/17 20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3/17 20:23

新北市新店里民活動,從花蓮回程時,於蘇花公路發生嚴重自撞車禍,釀成6死!後方車主提供行車紀錄器畫面,還原經過,表示一開始遊覽車,車速正常,行經轉彎時也有放慢車速,但就在事發前20秒,明明是下坡路段,但遊覽車速度越來越快,連續幾個轉彎都看不到車身,最後發現時,已經撞上擋土牆。

圖/畫面來源車主邱先生

 
遊覽車行經蘇花公路,一路看似正常,轉彎時,放慢車速踩了煞車,但就在事發前15秒,這關鍵的三處下坡轉彎,第一次事發遊覽車漸漸與廂型車,拉開距離,到了第二個轉彎,駕駛幾乎只看到遊覽車的車尾,而到114.7公里處時,只見遊覽車撞上擋土牆,車殼碎裂、乘客摔出車外,後方車輛緊急煞車。

後方車主:「我其實是行駛在他(遊覽車)後方第二台,前方有一台那個他們同行的廂型車,當時他(遊覽車)的車速,其實都並不快,只是後續到下坡路段,發現車速越來越快,因為基於保持安全距離的問題,導致我們距離越來越遠。」

地面上明顯黑色的煞車痕跡,似乎當時踩煞車也煞不住,再仔細比對撞擊的山壁,原本長滿青苔,如今整片被車身給刮掉。

 
圖/畫面來源車主邱先生

後方車主:「當時我跟他(遊覽車)距離至少,從開始下坡的時候大概至少有100公尺,(100公尺)對,但是他(遊覽車)越來越快,因為我也維持在一個速限上,所以我也沒有追上去。」

事發遊覽車,結束了兩天一夜的里民活動,三點從花蓮北上準備回新北市新店,這時還看不出遊覽車車況異常,沒想到一個小時後發生嚴重車禍,後方車主熱心提供行車紀錄器畫面,讓警方釐清肇因。還原經過,這個路段不僅是下坡還是一個大彎道,遊覽車速度不慢,硬生生撞到左側的擋土牆,由於擋土牆的轉角比較尖銳,車身撞擊後,直接擊破車殼、玻璃,連帶著車身較脆弱的部份也毀損。

圖/TVBS

特搜大隊馬賽分隊小隊長黃教祺:「遊覽車中間破一個大洞,就覺得不太妙,還有加上外面,還很多人躺在外面,第一時間我們就是怕說人數,找不到人,馬上現場就趕快做搜索的動作。」

當時救援的第一線人員,一看到車身碎成這副模樣,心頭涼了一半,車體遭嚴重破壞、人重摔車外,雖然初步鑑識遊覽車沒有煞車咬死的情況,但哪個環節釀成六死悲劇,恐怕需要事故鑑定來還原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蘇花6死車禍

#蘇花公路#遊覽車#煞車#車禍#毀損#撞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3

0.0804

0.22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