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聲音酷似好友要借錢 精明退休行員險上當

記者 徐慧珠 / 攝影 徐克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3/17 20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3/17 20:12

高雄市有一名52歲的婦人,接到陌生電話,以猜猜我是誰的老哏詐騙,由於對方聲音實在太像自己的朋友了,害她差點匯款50萬元借給對方!就在準備匯款時,她走進一旁的警局詢問,還好警方及時攔阻,她說,自己是銀行退休的行員,精明一世都險些上當,更何況是一般的家庭主婦!

圖/TVBS

 
52歲的婦人在派出所前不斷徘徊,神情十分緊張,員警上前關切,才發現,她遭到猜猜我是誰的老哏詐騙。

退休行員vs.員警:「問我知不知道他是誰,我猜了老半天,啊你怎麼猜這麼久,叫我加他的line,因為那個聲音真的好像我朋友,真的一模一樣的聲音,差一點匯了,我剛就是差10分鐘就匯出去了!」

圖/TVBS

她說,由於對方的聲音酷似老朋友,還謊稱換手機,加了line之後,連續2天來,不停貼圖噓寒問暖,後來才說要借50萬元,讓在銀行工作了28年的她,就像吃了迷魂藥似的失去理智,差點就到隔壁的郵局去匯款了。
 

退休行員vs.員警:「像我這麼精明的人都可以有這個衝動要去匯錢了,我是銀行退休的呢!我跟老公講,我說天啊連我在銀行,我在銀行做了28年,就可以有這種心動要去匯這筆錢,你看看其他的家庭主婦是情何以堪?」

圖/TVBS

復興路派出所長林楓凱:「準備要匯款的時候,她發覺派出所在旁邊,覺得怪怪的,在那邊猶豫的時候,於是我們這個陳姓警員跟翁姓警員就把她請進來,就直接跟她說,你這個就是假冒親友詐欺。」

婦人說,自己在銀行工作28年,用錢相當謹慎,算是十分精明,沒想到,對方聲音實在太像了,害她差點被騙,真的十分感謝員警阻止,保住了辛苦賺來的血汗錢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高雄#詐騙#員警#詐欺#退休#匯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1

0.0735

0.21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