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詐騙搞鬼網拍賣家帳戶凍結 包租公也受害

攝影 張立陵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3/25 13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3/25 13:56

高雄10多家網路賣家,被檢舉詐騙帳戶凍結,警方追查出,他們都曾跟一名陳姓男子買賣過,陳姓男子跟他們訂購遊戲片,玩具公仔等物品,另外設立人頭賣家,謊稱有相同的貨品出售,有買家上門之後,要求匯款給真正的網路賣家,自己面交取貨。還有包租公也因此帳戶被凍結。

圖/TVBS

 
灰衣服的是嫌犯陳姓男子,他透過臉書社團,採用面交方式販售switch遊戲片、玩具公仔等物品詐騙。和賣家約好面交,東西拿了,但是錢是別人匯的。匯款的人沒拿到東西,檢舉賣家,賣家無辜受害。警方上門抓人,查出就是他,住南投的陳姓男子涉及詐騙。害得網路賣家帳戶被凍結,買家匯了錢拿不到貨。

偵三隊隊長陳財源:「被害人匯款過去之後,陳嫌即向網拍業者說,佯稱將款項匯款到帳戶內,並約定面交地點面交後變現套利。」

圖/TVBS

陳姓嫌犯先跟網路賣家訂貨,未付款,另外設立人頭賣家,謊稱有相同的貨出售,有買家上門之後,要求匯款給真正的網路賣家,賣家收到匯款出貨給陳姓嫌犯,但是買家沒收到貨,檢舉詐騙,真正的網路賣家被凍結帳戶,10多個賣家受害,其中還有包租公。包租公兼做網路賣家,帳戶被凍結,連收租金都出問題。
 

圖/TVBS

偵三隊隊長陳財源:「每個月進出的租金是23萬,平日就是在收取租金用,造成了房客跟房東的不便。」

警方接獲多名受害網路賣家報案,透過IP追查,發現都曾與陳姓嫌犯買賣過,抽絲剝繭,發現陳姓嫌犯設立假帳戶的詐騙伎倆,家中搜索查扣作案用手機2支,及詐騙所得玩具公仔2隻等物品,匯錢的買家沒收到貨,出貨網路賣家被凍結帳戶,陳姓嫌犯居中搞鬼,雙方都受害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雄#嫌犯#詐騙#檢舉#報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91

0.0786

0.23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