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蘇花車禍釀6死 遊覽車公會揭「關鍵」:駕駛疏失比例大

編輯 莊雅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3/17 11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3/17 11:15
遊覽車行經蘇花公路撞上山壁釀成6死。(圖/TVBS)
遊覽車行經蘇花公路撞上山壁釀成6死。(圖/TVBS)

新北市新店復興里居民昨(16)日搭乘遊覽車在蘇花公路撞上山壁,造成6人死亡、39人輕重傷。游姓駕駛稱是踩不到煞車才釀禍,詳細事故待警方調查。對此,遊覽車同業公會理事長魯孝亞今(17)日出面回應。

更多新聞:父母旅行撞期逃蘇花車禍死劫 他一眼認出:員工旅遊年年搭

 

談及事故原因,遊覽車同業公會理事長魯孝亞認為,事故原因要等專家鑑定,但若從影片判斷,車禍原因不外乎機械與人為,由於該路段為下坡型轉彎路段,認為駕駛行為疏失比例偏重,是否為機械問題有待專家鑑定,尊重專家鑑定結果。

對於運安會查看遊覽車發現排檔定位在N檔,魯孝亞說,正常行駛操作不會在N檔,且事發地點位於轉彎、下坡處不可能用N檔,對油耗或機械來講沒有幫助,此舉不符合正常駕駛行為。

游姓駕駛稱是踩不到煞車才釀禍。(圖/TVBS)

 
魯孝亞認為,以老經驗的遊覽車駕駛排到N檔可能性,不會有這樣的行為,有可能是人拋車去時碰到或東西撞到會跳到N檔,也有可能撞擊時離合器跳開跳至N檔。

至於為何會發生這麼重大車禍?魯孝亞認為,是運氣不佳問題,因車輛煞車滑行撞到山壁時,遇上最尖最厚的連續壁,這個撞擊點再強大的鐵也無法抵擋,造成車輛這麼大的凹洞,「有如刀砍過」。若車輛再往前一點,平面式的滑行頂多是受傷。

更多新聞:父母旅行撞期逃蘇花車禍死劫 他一眼認出:員工旅遊年年搭

是否可能是因為駕駛趕路車速過快釀禍?魯孝亞分析,當時車速不會過快,而距離下一個行程時間充足,也不需要去趕行程,且是第三台車輛不用追速度,推測可能是駕駛在操作和使用煞車上沒有很好的習慣,導致煞車皮過熱而軟化,但畢竟車型不同,且要探究駕駛行為要看他過去的履歷駕駛經驗、對山區路線是否熟悉,才能判斷。

遊覽車同業公會理事長魯孝亞。(圖/TVBS)

據熟悉騰龍的鄰居所說,肇事游姓駕駛有20年駕駛經驗。對此,魯孝亞表示,以駕駛經歷這麼久,雖然不知道他何時接車,但他有辦法將車開至花蓮,回程才發生車禍,認為駕駛應該不可能對機械不熟悉。
 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蘇花6死車禍

#蘇花公路#蘇花車禍#遊覽車#駕駛#遊覽車公會#疏失#新店復興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72

0.2406

0.42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