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阿伯出事了!騎鐵馬闖「松機跑道」 5百米遭攔

記者 謝丹慈 / 攝影 林亞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3/11 14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3/11 14:43

門禁森嚴的松山機場管制區竟然被阿伯闖入,在航警沒注意下,他騎著腳踏車直闖到飛機跑道,1分鐘後就被塔台發現,阿伯的歷險記騎了約500公尺才被攔截帶離跑道,他表示是為了抄捷徑才誤闖,這下將開罰5千到2萬5千元,值勤航警也遭到懲處,畢竟這是全台首例。

圖/TVBS

 
記者謝丹慈:「要進到松山機場的管制區,都必須要停車受檢,而且這裡隨時隨地,都有航警駐守在這,沒想到卻被一名阿伯,騎著腳踏車闖入,也是全台灣第一起。」

跑道上一個小黑點,從畫面右方緩緩向左移動,就像是騎在康莊大道上,整個機場跑道就是他的練車場,這下阿伯真的出事了。

記者謝丹慈:「我們俯瞰機場跑道,阿伯一路從管制區騎到裡頭之後,一直騎到了正中間跑道,也就是飛機起降的地方,大約500公尺處才被攔了下來。」

 
從地圖上來看,他先左轉一路衝刺前往跑道,接著再左轉,誤入叢林的小白兔直直衝,時間是在3/9日早上7點50分闖入,7點51開始騎車運動,塔台發現不對勁,52分被相關單位給攔截,當下隨即封閉跑道還好沒有飛機起降,7點58分逮到人,8點01將這名65歲的汪姓阿伯給帶離跑道,他表示是為了抄捷徑才誤闖。

圖/TVBS

航警局台北分局警備隊長楊佳苓:「適逢工作人員進出的尖峰時段,崗上的執勤員警,因為忙於檢查其他的車輛,因為角度的問題而疏於注意。」

航警坦承疏失,畢竟平時管制區內外,都有執勤員警,任何人要進入得停車仔細檢查才放行,卻被阿伯輕易闖入,將開罰五千到兩萬五千元,好在及時發現沒有造成意外。

圖/TVBS

航警局台北分局警備隊長楊佳苓:「我們加派警力,並且會派幹部來前去督導,本分局除了追究執勤員警的行政責任外,也檢討勤務部屬增派警力。」

就怕再有超狂阿伯,會在上班尖峰時段增派警力,雖說是全台第一起,但事關飛航安全,竟然連普通人都能輕易闖關成功,門禁破了洞得趕緊補起來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松山機場#意外#管制#疏失#腳踏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442

0.1335

0.37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