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控泳池疏失害父喪命 張女:3救生員僅1人在場

記者 黃筱淇 / 攝影 趙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3/11 21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3/11 21:17

高雄一名63歲的張先生,去年11月到泳池游泳,卻不幸溺斃,家屬看了監視器,提出質疑,當時泳池裡的三名救生員,一人在清潔,一人在休息,只剩一個人盯場,卻沒在第一時間發現,男子經過掙扎最後沉入水中,其他泳客發現幫忙拉人,被救上岸送醫不治,但游泳池業者強調,人員配置都符合規定。

圖/TVBS

 
死者家屬張小姐:「這一個是爸爸。」

男子水中走路,走著走著,突然往下沉。

死者家屬張小姐:「他現在走了兩三步,之後慢慢的頭就沉下去了。」

 
掙扎抬起頭,10幾秒後,男子沉下去,再也沒動靜,這時有泳客發現,舉手呼救,趕緊拉人,其他泳客跳水救援,這時時間已過了兩分鐘,穿白衣的救生員衝過來,把人拉上岸CPR,送醫回時已晚。

死者家屬張小姐:「一個救生員再另外一個小池裡面,就是做清潔的工作,另外一個他進去休息室在做休息吃飯了,所以實際上在池邊,坐著坐在那邊看的救生員只有一位,離我爸爸最遠的泳池邊。」

張小姐質疑,3名救生員,只剩一人盯場,沒能在第一時間發現他爸爸溺水,才錯過搶救時機。

圖/TVBS(非當事游泳池)

死者家屬張小姐:「如果他掙扎的時候,如果其他救生員有在泳池邊,巡邏做他們救生的義務的話,其實我覺得我爸爸應該是可以被救回來。」

事發在去年11月,高雄三民區一間游泳池,業者說當時是清場時間,但有開放會員進入,救生員配置符合標準,否認疏失。

圖/TVBS

游泳池經理吳家華:「休息時間但是我們人員還是一樣,就是符合規定,三名(救生員)的配置都在現場。」

 
比較其他私人游泳池,救生員一個池邊巡視,一個坐在救生椅上,兩名救生員,一個負責主視野,另一人盯死角側邊。

其他泳池業者卓長謂:「一個一定要在泳池旁邊,一個一般都會站在SPA旁跟泡湯池這邊。」

長35米或25米的游泳池,都是一般最常見的,按照教育部規定,水池面積375至750平方米,救生員配置至少2名,超過750平方米至少三人,更大型的戲水池救生員就要4名,而且得親自在場執行任務,緊盯泳客的一舉一動,確保出狀況馬上能救人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高雄#溺斃#搶救#疏失#救生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4

0.1009

0.25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