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航松機地勤確診 負責「櫃台、登機門」10多同事居家隔離

記者 洪浚緯 / 攝影 吳軒彤 林亞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5/23 17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5/23 18:10

一名日本航空在松山機場的地勤人員,5/22被通知確診,這名員工主要負責報到櫃台,和登機門作業,5/17上班日出現症狀,隔天在家休息五天,但他的工作除了接觸旅客,也會在辦公室作業,同事說曾和他一起吃午餐,擔心會有染疫風險,目前整組10多名員工,都已經居家隔離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洪浚緯:「日本航空一名在(松機)櫃台,服務的地勤人員,5/22被通知確診,隔天松山機場站方,也再度進行大消毒。」

從行李輸送帶,到桌上的電腦螢幕滑鼠鍵盤,全都不放過,但要消毒的不只報到櫃台,因為這名確診的日航員工,指揮中心證實,他也負責登機門作業。

確診者是從5/17開始身體微熱,不舒服後返家休息,18到22日五天都沒上班,採檢後被通知確診,而他主要負責,報到櫃台和登機門作業,會和旅客有接觸。

 
圖/TVBS

日航員工:「是有接觸到客人,但是我們在接觸到客人的這個部分,都是有戴口罩跟護目鏡。」

雖然目前確診者的接觸人數,還要再確認,但包括日航同事,松機裡其他員工,以及旅客等,都在進行匡列中,約有10多人居家隔離,而確診日航員工,有症狀那天,還在辦公室上班,也讓同事擔心有染疫風險。

日航員工:「我們辦公室裡面,也會塞了非常多的人,因為辦公區域是比較狹小的,可能在用餐的時候,口罩就會拿下來。」

圖/TVBS

對此日航回應,目前航班和旅客數量少,排班人力已經精簡,多數地勤業務委託華信航空,雖然日航員工確診後,整組松機人力不上班,但並不影響航班營運,有需求的部分,會調派桃機員工支援。

松山機場主任徐乃新:「日航通知我們大概,(5/22)下午三點多鐘,三點多鐘通知我們之後,日航的範圍之內,我們就做一次大的完整的消毒。」

至於日航辦公室,已經在22日消毒完畢,而松機也說,北市三級警戒後,公共區域每小時就消毒一次,航班時間結束也會再深度清潔,但匡列人數是否再擴大,松機則說會依照相關單位指示,配合防疫工作。

 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全國三級警戒

#新冠肺炎#疫情#確診#防疫#管制#疾管署#染疫#松山機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47

0.2092

0.39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