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春節第3次!基隆外木山深夜火燒山 疑遊客放煙火釀禍

編輯 蔡明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2/18 07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2/18 07:44
基隆外木山發生火燒山意外。(圖/TVBS)
基隆外木山發生火燒山意外。(圖/TVBS)

基隆市外木山昨(17)日晚間驚傳火燒山,現場火勢迅速延燒,整個山坡起火燃燒照亮黑夜,警消獲報後趕至現場,約30分鐘後順利撲滅火勢,所幸無人傷亡。對此,基隆市議員張秉鈞表示,附近居民近日陳情,幾乎每天都有人來此放鞭炮和煙火

山坡被猛烈火勢吞噬。(圖/TVBS)

 
據了解,火燒山發生在基隆外木山湖海路附近,起火點疑似是邊坡處的雜草燃燒,火勢在風勢助長下不斷延燒,從曝光的畫面可見,山坡上熊熊大火相當猛烈,基隆市消防局昨晚10時23分獲報後趕赴現場拉水線滅火,約在晚間11時順利撲滅火勢,現場無人傷亡。

警消趕至現場滅火。(圖/TVBS)

當地內寮里長嚴福神推測,在過年連假期間,有許多外地遊客到外木山海岸施放煙火與鞭炮,可能事後沒有好好收拾,未熄滅的火星被吹到山坡上,才會釀成火燒山意外,現場還有當地居民反映,這次其實已經是過年以來第3次的火災意外。

張秉鈞指出,這2至3天有接到民眾反映,稱外木山附近有人在放煙火,當時就擔心會釀成火災,沒想到17日晚間真的發生火燒山,由於該地點鄰近山坡,真的不適合放煙火,後續會督促警方盡快找出肇事者,並強調「真正犯錯的是放煙火造成火燒山的人」。
 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基隆#外木山#火災#火燒山#過年#煙火#鞭炮#消防#滅火#張秉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07

0.0791

0.23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