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怎又燒!基隆外木山陷火海 疑放炮釀災

記者 林佳彣 / 攝影 劉欣逵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2/18 12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2/18 12:02

真的好誇張,放鞭炮放到火燒山!17日晚上10點多,基隆外木山湖海路,疑似有民眾放鞭炮,卻沒處理好灰燼引發大火。其實,這已經是春節以來,外木山第三次火燒山。警方調閱監視器,循線掌握行為人,將依公共危險罪送辦。

圖/翻攝自市議員張秉鈞

 
大半夜,熊熊火焰不停竄升,伴隨陣陣濃煙,整片樹林全陷入火海,加上強勁風勢助長,現場火勢不斷延燒,一發不可收拾。

失火地點就在基隆外木山湖海路二段,17日晚上10點多,疑似有民眾放完煙火,沒有好好收拾,結果殘餘灰燼,被風吹到山上草叢,意外引發火燒山。

居民:「他就沖天炮,我跟他說風那麼大,你不要放炮,放炮飛過來就到這裡,還是拿來要放炮,一天到晚跟他們說,還是不聽,跟他們勸導也不聽。」

 
誇張的是,這已經是外木山,春節以來第三次火燒山,像是初四晚上,就發生過爆竹釀禍,消防隊趕來救火。

春節連假晚上,不少人跑到外木山海邊,開心放鞭炮過新年,爆竹的巨大聲響嬉鬧聲,常吵得居民睡不好,氣得打電話檢舉。

圖/TVBS

內寮里長嚴福神:「就是這個沖天炮衝上來,因為這個炮這麼大,爆炸之後順著風勢,山上也都乾燥,難怪(火勢)一發不可收拾。」

其實不少縣市政府都有炮竹煙火自治條例,基隆和新北,從除夕到元宵節一連16天,24小時都可以放煙火,台北市相對嚴格,只開放初一和元宵。

基隆市消防局長陳龍輝:「台北市訂得比較嚴格,只有春節大年初一才可施放,相對造成很多民眾,台北市不能施放,就跑到新北跟基隆施放。」

圖/TVBS

雖然各地都有規範,還是有人看準基隆管制寬鬆,鞭炮買了就往外木山施放,又不好好處理垃圾,結果一丁點火花,加上風一吹把山給燒了,警方也調閱附近監視器,掌握行為人,因為這已經觸犯公共危險罪,這下他真的就笑不出來了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基隆#鞭炮#火燒山#救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234

0.3033

0.52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