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騎士誤闖國道 控遭兩「拖吊車」包夾攔停

記者 江昀蔓 / 攝影 林志偉 李學維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2/10 13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2/10 14:14

新北市有民眾,在7日晚上8點多,從新竹要騎車回家,卻誤上國道1號五楊高架,他馬上靠邊騎,不久後就聽到鳴笛聲,但出現的不是國道警察,而是拖吊車業者,他指控對方把他逼到路邊停了下來,之後才有紅斑馬出現,對他開單,但他不理解拖吊車,也能攔停違規車輛嗎,為此,高公局跟國道警察都表示,國道上有狀況,只有員警有攔停的公權力,拖吊業者是無權的。

圖/TVBS

 
過了橋後,好幾輛車接連左轉,要上五楊高架,不過就在7日晚上,有民眾騎車回家時,不小心誤闖上去。

民眾:「知道的人大概都知道這邊是不能騎上去的啊,(所以標示應該還OK),對啊。」

圖/TVBS

騎上五楊1200,住在新北市的民眾,7日晚上8點多,從新竹北返,騎車誤上國道一號,五楊高架65公里處。
 

發現騎錯後他馬上靠到邊邊,等待出口要下匝道,但這時他聽到鳴笛聲,不過出現的並不是國道警察,而是拖吊車業者,民眾說他被逼到路邊停了下來,之後,才有一輛紅斑馬出現對他開單,拖吊業者也把他帶下國道,但騎士也納悶,不是員警可以這樣攔停違規車輛嗎。

圖/TVBS

而高公局跟國道警察都表示,國道上有狀況,只有員警有攔停的公權力,拖吊業者無權。

僅管按照高公局的規定,國道上有任何異物要排除,都得靠拖吊車,但警方沒到場,他們就是不能冒然行動,除非當事者同意,而騎士違規誤闖上國道是事實,依法可以開罰騎士,最高6千元的罰鍰,國道上車速這麼快,僅管不是故意誤闖,第一時間最好還是趕快停靠路邊,打電話尋求協助。

機車體積這麼小,國道上車速又快,萬一駕駛沒注意到,或是晚上視線差,不小心撞上,後果難以想像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道#拖吊#警察#違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79

0.0782

0.24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