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老婦「暖暖包貼腳底」還套襪 起床遭燙傷起水泡


發佈時間:2021/02/01 23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2/01 23:11
老婦遭暖暖包燙傷起水泡。(圖/中央社)
老婦遭暖暖包燙傷起水泡。(圖/中央社)

南投縣一名老婦因手腳冰冷,夜晚睡覺時竟把暖暖包貼在腳底,並穿襪子包住,想不到隔天起床,雙腳腳底燙傷起水泡。醫師提醒,使用暖暖包不要直接接觸身體,避免燙傷。

近期天氣寒冷,中寮鄉一名70歲周姓老婦由於冬天手腳容易冰冷,尤其夜晚會因此難以入睡,異想天開把暖暖包貼腳底,且為防止掉落,還套上襪子,結果隔天早上起床,老婦雙腳腳底起水泡,趕緊到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治療,直呼「沒想到不能這樣用暖暖包」。

 

南投醫院皮膚科醫師李瑜芬今天表示,雖然暖暖包發熱平均溫度約攝氏50度,但長時間直接接觸皮膚,仍可能造成真皮層受損,出現皮膚泛紅、起水泡等症狀,民眾使用電熱毯、熱水袋、電暖爐、暖暖包等,都要小心不要將熱源長時間朝同一位置,更不要直接接觸身體。

李瑜芬指出,隨著年紀增長,末梢血液循環不佳,感覺神經退化,大腦中樞調節能力下降,皮膚對溫度的感覺敏感度較低,因此,提醒老年人、循環功能不良者及周邊血管疾病患者如糖尿病患等,使用暖暖包等保暖產品要多留意。

李瑜芬表示,皮膚冬天易有乾燥等狀況,建議洗澡水溫不要太高、選擇適合乳液,若乾燥等症狀未改善,可就醫由專業醫師診療。(中央社)
 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【LIVE】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

#暖暖包#燙傷#襪子#水泡#腳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478

0.1857

0.43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