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歲女嬰遭大面積燙傷 保母說詞反覆被家長提告


發佈時間:2021/02/03 15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2/03 15:03
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基隆一名合格保母受託照顧1歲3月大女嬰,卻不慎讓女嬰被熱水燙傷,造成女嬰體表面積約15%受有二度燙傷,由於保母對於事發過程說詞反覆,家長氣得告保母業務過失致重傷。

女嬰的母親劉姓女子今天說,她在4個月前以每月新台幣2萬2000元請保母全天照顧女兒,去年11月23日晚間7時許,搭公車回程途中接到保母來電,提到女兒被燙傷很嚴重。

 

劉女說,她在基隆長庚醫院急診室看到女兒時整個傻眼,女兒的下嘴唇到整個前胸、腹部、左前臂、左大腿有大面積水泡,而且紅腫脫皮「真得很可怕」,她當場心碎不已,哭著對女兒說「媽媽對不起妳」。

劉女控訴,保母還原事發過程說詞前後反覆,一開始說當時她和丈夫在客廳,因熱水沸騰要去關瓦斯,保母以為丈夫會顧著女嬰,沒想到女嬰跟在後面,轉身碰到女嬰才會發生這起憾事。

劉女說,保母在警局製作筆錄時又改口是女兒自己打翻水壺,但檢視女兒手指,僅之前保母帶女兒去吃火鍋時被燙到的舊傷,根本沒有新的傷痕,調解書內容又寫著泡茶不慎所致,究竟事發過程為何?
 

劉女表示,保母事發當天在醫院時,不僅和自己的女兒視訊討論起結婚事宜,保母的女兒居然還透過視訊說「被妳(女嬰)打敗了」,她氣得當場轉頭將女兒抱走。

劉女說,事發後女兒睡覺常驚醒嚎啕大哭甚至漏尿,如今要每天帶著女兒往返基隆、板橋治療,調解時談妥的賠償金額,保母又反悔要求砍一半以上,根本沒有誠意道歉,事發後又不聞不問,才會提告保母業務過失致重傷。

記者致電這名保母未接電話,無法取得回應。市府社會處表示,事發後已要求這名保母暫停提供居家托育服務,並持續關懷、協助家長保險理賠事宜和提供托育服務資源,由於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,將待判決結果再進一步處理後續事宜。(中央社)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女嬰#燙傷#保母#提告#脫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93

0.0916

0.27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