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這錢裝潢用!」父救子心切 領130萬被騙光

記者 葉怡君 / 攝影 王華麟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1/24 20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1/24 20:14

救子心切,竟有人被詐欺集團騙走上百萬!台北市萬華一名男子,上周接到嫌犯電話,對方謊稱他兒子幫人作保買毒品,積欠一百多萬,被害人沒多想,跟從指示到銀行領錢,還說自己是為了過年前裝潢用,領出130萬元後,放到指定地點,沒想到一回家才發現自己上當受騙,錢全被騙光。

圖/TVBS

 
男子好著急,慌慌張張衝出家門,趕快要騎機車到銀行領錢,怕再晚一秒就見不到自己的兒子,一急之下,連幫機車解鎖都費了好一番功夫,但這時詐欺集團的電話都沒掛,遠端指示他在限期內,要拿出上百萬的贖金。

受騙老翁:「我那時候就一直想說,我兒子昨天沒有回來,我昨天12點才睡,我兒子在樓上睡覺,我也不知道我兒子在樓上睡覺啊。」

圖/TVBS

想到當時一起床,就接到詐欺集團打來,疑似是太緊張,來不及到樓上確認兒子有沒有在家,聽到電話那頭傳來「快救我」的聲音,男子和太太都慌了,跟著嫌犯指示操作,要求被害人佯裝過年急需用錢,騙過行員領出100多萬。
 

受騙老翁:「銀行會問你喔,你領130萬出來為什麼要這麼多錢,他(嫌犯)有跟我說,交代說你要跟他(行員)說,我家裡裝潢過年也要用。」

這起詐騙案發生在台北市萬華,南寧街一間學校門口,嫌犯謊稱他的兒子,陪朋友買毒品還說要做保,因此積欠150萬元沒付清,被害人看了看存款簿,決定先救人再說,沒想到錢給了,卻看見兒子好端端在家中,才得知上當受騙,130萬元全遭騙走。

圖/TVBS

記者葉怡君:「過去詐欺集團的嫌犯,會要求被害人聽從指示,全程都拿起電話不要掛,不過這一次詐欺集團的嫌犯很狡猾,要求被害人拿起電話之後,不要掛斷,但是是立刻放進自己的口袋中,甚至地點就選在學校旁邊交易,來降低被害人戒心。」

目前警方鎖定一名取款的嫌犯,但因為設下斷點,逃到板橋車執案後,疑似轉搭其他交通工具繼續逃,做父親的好自責,辛苦賺來的積蓄,如今為了救子被騙光,只能怪自己真的太粗心了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詐騙#銀行#贖金#作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1

0.0800

0.22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