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銀行帳戶異常」簡訊別亂點! 21人遭騙損300萬


發佈時間:2021/01/30 16:37
嫌犯假冒銀行發送詐騙簡訊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嫌犯假冒銀行發送詐騙簡訊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刑事局今天表示,有民眾接獲「假冒國泰世華網路銀行」詐騙簡訊,內容提及帳戶異常等字詞,經統計,3天內21人帳戶遭盜,財損達新台幣300萬元,建議收到相關簡訊應求證。

警政署刑事警察局透過新聞資料指出,經統計,從27日至29日,接獲民眾檢舉收到「假冒國泰世華網路銀行」詐騙簡訊,共83件,其中21件帳戶遭盜用,若不慎點入詐騙簡訊內的連結網址,恐被盜領。

 

刑事局表示,詐騙簡訊內容為「您的銀行帳戶顯示異常,請立即登入綁定用戶資料,否則帳戶會被凍結無法使用」,若被害人點選簡訊內提供網址,就會轉入詐騙集團架設假網路銀行。

民眾在假網路銀行頁面,輸入真實帳戶及密碼等個人資料,詐騙集團會透過程式,盜用被害人銀行帳戶,再把款項轉至人頭帳戶,造成被害人的財物損失。

刑事局表示,民眾若收到假冒銀行、郵局等金融機構名義的簡訊,應先向銀行求證,或核對簡訊內所附網址是否正確,千萬不要立即點選簡訊內連結,也不要留任何個資,有疑問可打「165」反詐騙專線洽詢。(中央社)
 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詐騙#簡訊#國泰#世華#銀行#刑事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70

0.0917

0.24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