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假冒國泰世華釣魚簡訊 3天21人被騙300萬

記者 李采穎 / 攝影 陳弘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1/31 14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1/31 14:27

小心,這是詐騙簡訊!最近不少民眾收到署名國泰世華的簡訊,其實是詐騙集團發出的釣魚簡訊,點入連結網址,輸入了個資,可能被盜用,短短三天21人被騙,詐騙金額300萬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李采穎:「你有收過這樣的簡訊嗎?假冒國泰銀行的釣魚網站,只要你點進去,輸入帳號密碼,就有可能會變盜用,成為人頭帳戶。」

假的國泰銀行網站和正版官網幾乎做的一模一樣,27日到29日短短3天,就有83人檢舉,多達21個人受騙,詐騙金額300多萬,不過目前釣魚網站已經下架。

圖/TVBS

軟體業界資料工程師Gavin:「注意看它的網域的名字,假的網站中間有一槓,有一條這個,因為它做得很像,那真的網站是沒有的。」
 

專業人士說,通常這一類釣魚網站,嫌犯會先在國外網頁,購買和正版網址名字相似的網域,一年大約是15元美金,但是一般人收到這樣的簡訊,該如何避免受騙呢?

圖/TVBS

軟體業界資料工程師Gavin:「你可以去google,比如說你google國泰世華,這樣子真的國泰世華的網銀會排在最上面,通常會是在廣告的下面,它就會是真的那個網站,因為假的網站它沒辦法,比較難做到把它的(網路)排名往前拉。」

不太會使用網路的長輩則打電話給客服做確認,或是專業一點,可以直接對比網域是否有一致。

最近也有網友在臉書po文,詢問是否是FB詐騙簡訊。

軟體業界資料工程師Gavin:「一個就是兩階段驗證,很多情況會收到兩階段驗證,第一個就是你用陌生裝置登入的時候,情況有兩種,第一種就是你換手機、電腦,第二種就是你的帳號被人家嘗試登入。」

專家建議,不管是收到哪種類型簡訊,其實還是搜尋官方網頁或是聯繫客服,是最安全最保障的方式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泰世華#盜用#簡訊#釣魚網站#詐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1

0.1466

0.29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