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誆來台投資!控港男裝闊騙租 3房東受害

記者 簡育琦 / 攝影 陳盈仁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1/07 19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1/07 19:34

一名香港籍男子,以來台投資為由,在新北市新莊、林口一帶租房,卻被多名房東指控欠租不繳,就連被他找來打掃房屋的清潔公司也受騙,業者花八小時打掃,驗收時卻找不到人,損失三萬多元工錢,目前已知至少十人受害,受騙金額超過30萬。

圖/TVBS

 
推著四大箱家當進電梯,戴眼鏡的男子,趕在跨年夜這天搬離租屋處,因為房東對他下最後通牒,這名香港籍男子來台租屋,被指控在新莊林口一帶到處欠租。

受害房東友人:「全部都留垃圾下來或空盒。」

圖/TVBS

有受害房東拿不回租金,只看到滿屋的雜物垃圾真的好無奈,被指控的王姓房客49歲,穿戴名牌對外宣稱來台投資,剛買預售屋需要先租房,只繳了一個月租金,之後開始用各種理由拖欠,甚至開口借錢。
 

受害房東朋友:「(看房時)他會帶著周邊同樣是香港的朋友,這些香港朋友他們本身的背景可能很不錯,會讓你覺得說,其實他們是同樣一起投資移民來的。」

不只租屋詐騙,王姓男子還鎖定西門町多家3c店家,自稱有門路能進貨便宜商品,收了訂金後卻失聯,也有清潔公司指控,曾幫王姓男子做退租前的房屋清潔,當天施作後就找不到人,辛苦八小時白做工損失三萬多元。

清潔公司業者:「看起來就很像有錢人好像感覺不用工作那種,當下我們想說外地來的,給個方便不收押金,從他開始我們一切都要收訂金。」

圖/TVBS

目前已知至少十人受害,受騙金額超過30萬,擔心事情曝光王姓男子曾求饒不要報警。

遭控詐騙王姓男子:「你去報警大家都很麻煩,你錢也收不到,簽單我可以先寫給你,但是我沒有居留證啊,你知道我還沒拿到啊。」

王姓男子被查出,在台逾期居留用的也不是投資身分,年初已悄悄返回香港,警方目前已受理民眾報案,蒐集相關事證積極查緝,就怕風頭過後,他又飄洋過海,把台灣當成行騙天堂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詐騙#香港#受害#房東#損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7

0.0756

0.22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