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女搭公車忘拿包! 男「換位」侵占大膽數鈔

記者 李潔 / 攝影 柳中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1/05 20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1/05 20:14

新北市一名女子搭公車,下車時卻忘了把包包帶走,隔壁男乘客發現,不僅沒提醒,還把對方包包裡大疊千元鈔票藏進自己口袋,事後被逮,卻辯稱,錢都是媽媽給的,而且他平常就習慣搭車「一直換位置」,但監視器拍得清清楚楚,男子亂翻東西,又把現金拿出來一張張清點,罪證確鑿,遭法院依侵占遺失物罪,判八千元罰金。

圖/TVBS

 
背著包包手拿外套,馬尾女走到公車最後一排坐下,但下了車,只記得外套,卻忘了把包帶走,這一刻被隔壁男子看見,趁乘客們下車,偷偷移動到對方位置,東翻西找,掏出錢包,再把現金通通塞進口袋,更扯的是,錢都已經到手了,他還趁人不注意,把白花花鈔票拿出來,一張兩張三張算清楚,整疊加總破萬元。

圖/TVBS

記者李潔:「東西留在公車被別人拿走,到底是侵占還是偷竊,實際來看,如果你搭乘公車的時候,東西還在可控制的範圍,被別人摸走,這就是偷竊,萬一你下了車忘記拿了,別人沒有拿到警察局,還私自藏起來,這就是侵占遺失物。」

女乘客發現東西忘了拿,當下搭計程車回到總站尋找,慶幸找回了包包,但剛領出來的錢,怎麼不見了?警方調查,38歲黃姓女子從蘆洲下車後,64歲廖姓嫌犯馬上移動座位,拿走對方10100元現金,被逮時,他坦承有搭這班客運,卻否認侵占,辯稱搭公車習慣換位置,口袋的錢都是媽媽給的,但犯案過程,監視器拍得清清楚楚,最後,百口莫辯。
 

圖/TVBS

公車上遺失物百百種,手機、悠遊卡、信用卡錢包之外,水壺和雨傘也很多,看到別人的東西,偷藏起來,當心觸法,業者建議,下車時交給駕駛,客運總站會有置物櫃保存,同時也會在網站公告,一年沒來領才銷毀,嫌犯這回看到女乘客包包沒帶走,拿走白花花鈔票,被判罰金八千塊,法官要他好好記取教訓,畢竟,不是你的東西,別亂拿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公車#錢包#侵占#罰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08

0.1728

0.36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