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灑水頭遇68度高溫!酒精玻璃球碎 自動滅火

記者 韓上棆 / 攝影 蔣睦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28 12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28 14:36

錢櫃KTV電梯施工,自動灑水設備主閘閥卻被關閉,導致灑水頭沒作用!專家說,總面積超過千坪的營業場所,每層樓都要有灑水頭,一但裡頭的酒精玻璃球或者易熔金屬遇到68度的高溫自動破裂或熔化後,水就會往外噴灑,由於KTV時常包廂內有人抽菸,會引起誤報,有的業者會關閉提醒,其實再加裝偵測溫度的設備,就能改善。

圖/TVBS

 
表演廚藝,外國廚師在燒燙的鐵板淋了東西後,火光瞬間往上衝,結果。

因為上方有灑水頭,誤會以為發生火警,水立刻噴灑,原來會有滅火作用,是因為灑水頭裝有含酒精的玻璃球,碎裂後,管路的水立刻往外。

合格的灑水頭長這樣,經過認證還有一個獨立號碼,一般常見的灑水頭有寒冷國家使用的乾式,和台灣常用的濕式,一旦裡頭的酒精玻璃球或者容易熔化的金屬,遇到68度以上的高溫,就會作用。

 
台北市消防設備士公會常務監事李金榮:「金屬熔掉或是灑水球爆裂,這個溫度,達到溫度(球會)爆裂,一般的灑水頭大概有七種,依照場所的環境溫度不同。」

圖/TVBS

常務監事帶著我們來到超過百坪的地下一樓健身房,因為面積大,所以必須加裝排煙系統,一旦發生火警就會立刻啟用。

常務理事方睿祥:「它會先開,開完之後風再開始,(煙)才會吸進去。」

圖/TVBS

設備不是裝了就好,利用儀器測量風速要合乎規格,才能順利把煙排除,常務監事說,受信總機就像是一個心臟,一旦偵煙器感應到濃煙,立刻就會把訊號回傳,受信總機就會打開排煙和廣播設備,不過抽菸會引起誤報,有的業者會關閉提醒。因為是合法的營業場所,防火設備也得合乎法規,專家說避免抽菸誤報,其實可以多拉一個偵測火警溫度的線路,雙重確認是火警還是誤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錢櫃#火警#灑水設備#灑水頭#抽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26

0.0868

0.24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