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電線走火?!錢櫃工頭供詞反覆 10萬交保

記者 張心 / 攝影 王華麟 黃俊維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28 12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29 14:45

錢櫃火警釀5死48傷,檢警追查起火主因,調閱監視器發現起火點在儲藏室,案發前,王姓工頭當時有拿雷射水平儀充電,105分鐘後儲藏室突然起火,第一次約談時他卻沒提到充電一事,前後說詞不一,最後檢方諭令10萬元交保,限制住居,但其他水電業者也透露,這回可能是買到劣質的電池才會爆炸,造成電線走火!

圖/TVBS資料畫面

 
整棟錢櫃KTV裡頭一片黑漆漆,目前依舊拉起封鎖線,火調鑑識人員也再度回到現場,手拿鐵鏟、照明燈、工具箱,這回不是要確認起火點,而是火勢怎麼延燒,還有起火原因是不是跟雷射水平儀的充電電池有關。

因為監視器看到儲藏室突然冒出火光,不到10秒鐘火勢越燒越猛烈,火舌竄出燒毀布簾,蔓延到走廊,這場惡火奪走五條命,關鍵在於這裡,但起火前的105分鐘,進進出出的就是他。

圖/TVBS

案發前,36歲王聖傑在早上9點7分,手拿雷射水平儀去充電,直到10點52分儲藏室竄火,大家緊急逃生。第一次訊問時,工頭只說消防設備不是他關的,馑打開儲藏室的門看了兩眼,對充電的事隻字未提,直到檢警掌握關鍵證據,他卻改口不是拿手機去充電,而是拿雷射水平儀。
 

供詞前後不一,檢方不只查扣雷射水平儀,也諭令工頭10萬交保,限制住居。而其他水電業者也說,雷射水平儀用電量相當大,為了節省成本,會使用充電電池重複利用。

圖/TVBS

其他水電業者謝亞衡:「(雷射水平儀)充電電池出了問題,他可能買到大陸製的充電電池,它充的過程中它不會自動斷電,它會一直充充充,充到溫度過高,自然起火燃燒。」

就連電梯業者也說,他們施工時完全不需要關閉消防設備。

其他電梯業者謝來欽:「不需要關閉,因為你沒有挖到(消防)的管線就不影響,如果有需要影響到了,才要局部關閉這樣子。」

這回錢櫃儲藏室釀災,燒出更多隱憂,如果不是儀器的問題,恐怕跟充電插座更脫不了關係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錢櫃#火警#儲藏室#起火#工頭#雷射測距儀#充電#電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2

0.0744

0.20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