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客撕連儂牆 遭強制出境、5年不得入境

攝影 廖宗慶 哀招賢 林佳彣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09 13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9 21:50

陸客破壞台大連儂牆被逮,遭到強制遣返!香港反送中持續發燒,一名陸客來台自由行,卻跑到台大的連儂牆搞破壞,學生會氣得提告,現在,這名陸客也被移民署遣送出境,五年內不能再來台灣,對比連儂牆遭破壞,中山大學在西灣連儂隧道,展出為期8天的聲援行動,不過,在活動期間,有民眾檢舉挺港活動,破壞歷史牆面,要求高雄市政府文化局處理,外傳是有高層施壓,對此文化局澄清,這只是善意提醒校方,妥善保存歷史建築。

圖/TVBS

 
男子戴著帽子頭壓得好低好低,面對鏡頭甚麼都不說,準備被移民署遣返,因為他毀損連儂牆,遭台大學生會提告,直接遭強制遣返,五年內不得再來台灣,只是現在的態度好低調,反觀看看之前在台大校園的模樣。

好囂張,完全不管旁邊的人,眾目睽睽就是要撕,學生會認為這根本是在毀損,氣的報警提告,警方逮到人,原來是來台自由行的大陸客李姓男子。

圖/TVBS

只是近來,陸客來台損毀連儂牆的情況接連好幾起,就連在高雄中山大學也曾發生過。不過現在在西灣隧道的連儂牆,卻要被拆除。
 

中山大學學生:「若事情一直還沒有落幕的話,這個行動是需要持續進行的話,當然蠻支持後續的活動。」

原本隧道連儂牆聲援活動,是學生會向學校申請,才得以進行,預計歷時8天,從9月30日到10月7日晚會結束後,就得恢復原狀,不過在這幾天疑似遭民眾檢舉,說聲援活動有破壞牆面,要求文化局立刻處理,外傳是有高層施壓。

圖/TVBS

高市府文化局文化資產中心主任李毓敏:「善意提醒校方,對西子灣歷史建築妥善保存維護,文化局沒有打壓,也沒有要求校方,我們會開罰這件事。」

澄清沒有打壓,也無關任何政治問題,因為西灣隧道的確是文化資產保存法規範的,歷史建築,但聲援香港,的確有些是用噴漆的方式,雖然學生會都說會恢復原狀,只是在這個敏感時期,也難怪外界會有過多聯想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反送中 爭民主

#連儂牆#資產#聲援#毀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1

0.0623

0.18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