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朝聖第一學府!台大生:確實常見陸客 氣氛敏感

記者 錢麗如 / 攝影 鍾尹倫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08 15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8 15:13

台大是台灣的最高學府,許多陸客自由行,也喜歡到台大校園走走逛逛,包括正門、椰林大道,以及醉月湖都是拍照景點,因為各大學陸續發生年連儂牆遭到陸客或陸生破壞的事件,學生也坦言,和班上的陸生相處,得避談敏感話題,而其實陸客自由行申請簽證,審查比團客嚴格,除了存款必須有台幣10萬、年薪也得破台幣50萬,能來的知識水平都有一定水準,卻發生撕牆事件。

圖/TVBS

 
台大學生:「偶爾會看到。」

台大學生:「我是有遇過陸客,就在椰林大道吧,椰林大道會看到,他們在那邊問路。」

台灣大學,第一學府,不少學生,的確都有看過,自由行陸客,在校園裡趴趴走,台大學生透露,陸客最喜歡拍照的校園景點,就是正門、椰林大道,以及醉月湖,這次連儂牆被破壞的活動中心,並不是一個會常見到陸客出沒的地方。

 
圖/TVBS

台大校園氣氛,雖然看起來,沒有因為連儂牆事件,出現特別變化,不過正值敏感時刻,不只是台大學生,採訪時,碰巧遇上幾名成大學生,他們也透露,和班上的陸生相處,得避談敏感話題,

成大學生:「相處上其實就是會避免,談到這塊。」

成大學生:「政治方面的話題,就基本上大家,自己心裡想一想就好了。」

圖/TVBS

而其實8月開始,陸客自由行遭到限縮,以觀光簽證3個月期限推算,目前來到台灣的自由行陸客,多數是7月領到簽證,而台灣部分,審核條件,並沒有變動,像是存款台幣10萬、年薪台幣50萬,另外,必須持有大陸銀行,或金融機關核發的金卡,以及經主管機關公告的有效簽證,也就是說,要經過重重審核,陸客才能來台自由行,這次破壞連儂牆,闖了禍,恐怕面臨管制5年內,不得再入境。

「親子連儂牆」孩童:「媽媽也充滿憂心的告訴我,台灣人繼續無感,繼續覺得那些都不甘我的事,也許被統治的日子也不會太遠了。」

香港反送中,持續延燒,除了各校連儂牆,8日上午在立院群賢樓前,也出現親子人鍊、連儂牆,家長帶著小朋友,用行動聲援香港,希望不分年齡,讓國際上,聽到更多香港的訴求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反送中 爭民主

#香港#反送中#連儂牆#台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8

0.0750

0.21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