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首例!亂撕連儂牆遭法辦 陸客限制出境

記者 何冠毅 / 攝影 鄭勝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08 12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8 13:17

陸客到處撕毀連儂牆,這下踢到鐵板!這對大陸夫妻,7日上午跑到台大校園撕連儂牆,遭校方提告毀損,遊客李紹東被檢方限制出境出海,成為首例,不過台大連儂牆的地點,是在校園深處,遊客不容易找到,警方也發現,夫妻一進校園就直搗連儂牆,疑似根本有備而來。

圖/TVBS

 
黑衣男把台大連儂牆上,張貼的海報一張張撕下,拆完一張再拆一張,一口氣撕毀所有海報。

完全不顧在場學生,老婆也全程在旁觀看,男子雙手捧著遭撕毀的海報趕緊開溜,後來發現兩人是自由行的大陸遊客,讓校方氣得報警。

台大學生會會長凃峻清:「他們今天能夠在這裡,破壞我們表達言論的連儂牆,也是因為他們在台灣,這個自由民主的土地上,他們才有如此猖狂的可能,我想我們沒有任何的和解空間。」

 
圖/TVBS

這名大陸籍遊客李紹東,和劉姓妻子自稱從事建築設計,10月1日來台自由行環島預計9日離台,7日上午進到台大校園大搞破壞,但台大對第一次來的人宛如迷宮,夫妻又怎麼會知道連儂牆在哪。

記者何冠毅:「台大連儂牆設置的地點,其實對遊客來說,並不算太好找,但是這對夫妻一進校園,就直奔這個地方,顯然是有備而來。」

從地圖上來看連儂牆的位置,是在台大第一活動中心,在校園內中心地段,得拐好幾個彎才到得了,也不是特別的打卡景點,但警方發現夫妻來到台大,並沒有在其他地方多做停留,反而直奔連儂牆撕毀海報,對地形明顯早已研究過早有預謀。

圖/TVBS

記者vs.陸客李紹東:「李先生為什麼要撕連儂牆啊,要不要說明一下。」

遊客李紹東被校方提告毀損,停留許可被撤銷將驅逐出境,列為不受歡迎人物5年內不得來台,卻同時也被檢方限制出境出海,恐怕得先在台受審,成為破壞連儂牆被法辦的首例,只是從東吳義大開始文大清大,到世新等學校連儂牆都曾被破壞,這回檢察官下重手,恐怕也是希望能遏止陸客的脫序行徑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陸客#連儂牆#台大#提告#李紹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1

0.0741

0.21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