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遭挾持34小時! 台船長6人跳海獲救報平安

記者 陳珊珊 / 攝影 李讚盛 葉奉達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2/21 23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21 23:40
圖/TVBS
圖/TVBS

屏東東港籍鮪釣大型漁船「穩鵬號」20日傳出有菲律賓漁工在船上殺人事件,船長陳振茂21日跳海獲救,趕緊打電話給家人報平安,說明當時3名台籍船員,包含船長以及3名外籍漁工反鎖在船艙內,與已經殺紅了眼的兇嫌對峙著,21日發現有漁船在旁邊,趕緊趁兇嫌沒注意時,跳海求救,人已平安在漁船上,目前已經救起13名人員,另外還有6名外籍船員落海,生死不明。

圖/TVBS

 
屏東東港籍鮪釣大型漁船「穩鵬號」上個月24日出港,沒想到原先預計兩年的航程,去不到一個月,20日就傳出,有菲律賓漁工在船上殺人事件,船長陳振茂21日跳海獲救後,趕緊打電話向家人報平安。

船長陳振茂弟弟陳世和:「因為當時的狀況比較混亂,因為船長是在睡覺,被吵醒之後,已經看兇嫌已經拿刀子,跟船員已經在搏殺了!」

圖/TVBS

弟弟陳世和說,接到哥哥電話時,全家人哭成一片,真的很開心,他轉述哥哥說法,當時3名台籍船員跟3名漁工反鎖在船艙裡,跟已經殺紅了眼的兇嫌對峙著,21日早上悄悄一看,發現附近有漁船,於是6人趁兇嫌沒注意時,趕緊跳海求救。
 

船長陳振茂弟弟陳世和:「船長跟我轉述是說,他們現在目前...目前他們算是跳水,跳海被友船救上來了,是確定安全了。」

圖/TVBS

21日上午已傳出5名菲律賓籍漁工獲救,下午3名台籍船員,包含船長以及3名外籍漁工也跳海逃生,目前人很平安。

農委會陳吉仲主委:「我們現在的動作重點是在於,搶救還在這艘船上被劫持的幾位,因為有受傷的船員,現在是外籍船員。」

漁業署也說明,會盡全力搶救受傷的船員,目前菲籍、印尼籍2名漁工身亡,已經救起13名人員,另有6名外籍船員落海,生死不明,希望喋血事件能夠趕快平安落幕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漁業署#農委會#陳吉仲#漁工#船員#船長#陳振茂#穩鵬號#屏東#東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3

0.0912

0.22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