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送便當撞「大牛」 車主求償183萬:已經打折了


發佈時間:2019/01/12 16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12 16:13
超跑挨撞市價瞬間掉了168萬。圖/TVBS
超跑挨撞市價瞬間掉了168萬。圖/TVBS

屏東1名何姓男子擔任便當店長,日前出門外送時,不慎撞到有「大牛」之稱的藍寶堅尼,雖然人都沒有大礙,但擦撞卻造成超跑左側車身、輪胎受損,經鑑價後價值頓時掉了168萬,超跑車主加上維修費用,向便當店長共索賠183萬,但也無奈強調,「已經算便宜了。」

何男2017年6月駕車外送便當,途中突然跨越分向限制線,駛入對向車道,正好與對向駛來的陳姓超跑車主發生擦撞,兩人無大礙,但超跑左側車身及輪胎皆有受損。事後警方對何男進行酒測,發現確實超標,他才坦言,當天凌晨曾在家飲酒,怎料到了中午11時酒氣尚未散盡。

 

圖/TVBS

陳姓車主將愛車送修後無奈表示,修車工資加上零件共20萬,他僅求償15萬,「已經有打折」。此外,屏東地院另委請台中市直轄市汽車同業工會進行鑑價,得知該車正常車況的收購價約值833萬元至835萬元,事故修復後收購價剩下667萬元至669萬元,認為陳男求償168萬屬「行情範圍」。

陳男同時向王姓便當店業者求償,但業者聲稱,他們與何男並非雇用關係,出外送餐也無須先行知會;何男則表示,他雖然掛職「店長」,但除了菜色可自行決定外,其餘工作內容都必須被監督,同時強調,自己有意願賠償,然而判刑確定後駕照被吊銷,目前處失業狀態,僅依賴補助維生,實在無力賠償。

 
法院認為,便當店業者未能證明已盡相當注意來避免意外發生,且又是何男雇主,因此需負共同連帶賠償責任,共183萬元,全案可上訴。

實習編輯/陳冠宇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飲酒勿開車!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
◎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大牛#藍寶堅尼#維修#便當店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6

0.0577

0.17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