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看見請讓道!病危早產嬰急轉院 花蓮奔台大167公里

編輯 張中宜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2/27 15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2/27 15:11
圖/翻攝自國道公路警察局臉書
圖/翻攝自國道公路警察局臉書

花蓮一名邱姓媽媽昨天在臉書發文,表示孩子因早產須待在保溫箱,加上罹患壞死性腸炎,今天中午將從花蓮慈濟醫院轉診至台大醫院,由於嬰兒狀況危急只能靠氧氣支撐,因此邱媽媽懇請北上民眾幫忙,「因為路程預估3個小時走蘇花又雪隧,怕時間太長不利」,對此,國道警察局得知消息後,主動聯繫上邱媽媽,表示紅斑馬會協助救護車開道,也呼籲民眾儘量避開內車道,讓嬰兒在最快時間內抵達醫院。

由於孩子早產又罹患壞死性腸炎,邱媽媽昨(26)日晚間在臉書緊急PO文,透露「因為路程預估3個小時走蘇花又雪隧,小孩需要在保溫箱,並且用氧氣維持生命,怕時間太長不利,能縮短時間平安到達台大醫院越安全」,懇請北上民眾若聽到救護車鳴笛請讓道,而邱媽媽也對自己打氣,喊話「這些都要自己去承受,我的小孩我自己救!」愛子之心表露無遺。

 

對此,國道警察局今天也在臉書粉絲團發文,表示「我們在爆料公社看到訊息,已經主動聯繫上媽媽,孩子早產在保溫箱,目前靠氧氣支撐,要從花蓮後送到台北,紅斑馬已經在國道5號待命,會在前方幫救護車開道到台大醫院,也請大家儘量避開內車道,看到紅斑馬時請立即避讓」,呼籲駕駛配合讓道做愛心。

圖/翻攝自國道公路警察局臉書

根據《蘋果》報導,這名早產嬰兒的外婆表示,嬰兒僅6個月大就出生,出生時體重只有8百多克,起初是在門諾醫院照顧,後來嬰兒疑出現腸壞死症狀,便轉診讓慈濟醫院接手,但近日症狀未改善,因此醫師聯絡上台大醫院後確定轉診,而協助護送嬰兒到台大的民間救護車負責人也透露,這趟約3小時的路程費用約1萬元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早產#嬰兒#救護車#轉診#國道警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1

0.0780

0.19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