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急凍48小時!北部不超過10度 下週又有冷氣團

編輯 談雍雍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2/04 09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2/04 09:54

今(4日)寒流持續寒流影響台灣,各地氣溫明顯偏低且水氣仍多,尤其北台灣一整天的溫度都介於7到10度左右,不僅玉山、合歡山、太平山降雪,昨晚大屯山也下起冰霰,新屋、新竹等地陸續突破該站入冬最低溫,而氣象局也持續發布全台低溫特報。


 

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受訪表示,今(4日)起48小時,台北一整天都有可能在10度以下,這波寒流影響時間恐長達5天,可望創下本世紀第2長寒流天數紀錄,提醒民眾務必注意保暖。而4、5日寒流發威,加上水氣,北台灣1000公尺以上山區也可望下雪。
圖/中央氣象局

降雨方面,配合華南雲雨區東移,北部及東北部幾乎整天都會是有雨的天氣,尤其基隆北海岸、大台北山區及宜蘭有局部大雨的發生,至於花東及中南部也有局部短暫雨,估計今、明兩日都是這種滴滴答答的天氣型態,雨勢要到6日才會趨緩,但只有短暫1天空檔,7日開始又會開始飄雨!

至於要冷到何時?預報員李孟軒也指出,估計要到下週三(7日)白天起才會逐日小幅減弱,下週五(9日)冷空氣明顯減弱,此波「緩進式寒潮」終告結束,但值得注意的是,下週六(10日)又有另一冷氣團南下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低溫#下雪#冷氣團#降雨#寒流#48小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0

0.0911

0.20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