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紅豆蜂蜜變裝婚禮小物  會計變身辣椒農


發佈時間:2017/10/10 13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10/10 14:50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萬丹鄉青農李育琳的紅豆攤擺滿讓人愛不釋手的糖果罐,她將紅豆變成婚禮小物,並與蜂蜜農許凱翔合作,讓婚禮小物更豐富;賣辣椒醬的陳信宏原是會計,為食安變身辣椒農。

31歲的屏東萬丹鄉青農李育琳因父親身體欠佳,返鄉接手家業,她是第3代紅豆農,多年在飯店婚宴廳工作的經驗,李育琳從包裝上改變傳統的紅豆銷售型態,並搶搭現代人愛喝茶及咖啡的風潮,她將蜜紅豆裝進試管型玻璃瓶,並開發烘培的紅豆茶包,裝進糖果罐或紅色錦囊,做成婚禮小物。

 

李育琳說,送紅豆給賓客除了實用外,也有早生貴子及子孫綿延的意涵,很受新人喜愛,現在也有了穩定客源。

24歲的許凱翔來自養蜂世家,退伍即接手家業,他改變傳統的桶裝蜂蜜包裝,改用小瓶裝,以符合現代小家庭及單身族,在一次展示會中,與李育琳認識,才知道兩家住得不遠,而上一輩也熟識。

許凱翔與李育琳在聊天中聊出商機,將蜂蜜迷你瓶裝也變身婚禮小物,李育琳表示,她將蜜紅豆與蜂蜜結合,做成一盒2瓶裝的婚禮小物,象徵「甜蜜」,搶搭婚宴商機,現代人注重婚宴評價,多數願大方的給親友伴手禮。
 

28歲陳信宏的「巨頭先生」辣椒醬品牌名很吸睛,他在品牌故事裡這樣介紹,「在退伍那一年進了餐飲業,見識許多驚人的人工調味劑,兩匙牛肉骨粉就能變出牛肉湯底,讓大家慢慢忘記食物最原始的味道,他毅然離開不認同的環境,『巨頭先生』辣椒醬就此誕生。」

陳信宏說,「巨頭先生」是他大學的綽號,去年他成立「巨頭農場」投入辣椒種植,一條龍的生產,才能確保安全品質。

第一屆屏東縣農業大學的成員40多人,最近組成「農往直前發展協會」,理事長陳健福原是專業錄音師,回鄉養雞,不時聽搖滾樂的「搖滾雞」近幾年闖出名聲,近來他帶著青農四處參展,讓這一代青農的創意可以被看見。(中央社)

 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紅豆#青農#糖果罐#婚禮#蜂蜜#許凱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9

0.1646

0.29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