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鄰居亂丟垃圾被抓包不認? 民眾自救裝監視器成功舉發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哀招賢 吳忠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3/09 19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3/09 19:03

高雄仁武一處防火巷,長期遭人亂丟垃圾,直到今年初,終於發現是三、四樓其中一戶所為,沒想到其他住戶好心提醒,對方卻置之不理,甚至反嗆沒有證據,因此有人氣到裝了監視器,果然十天內,就拍到四次亂丟過程,其中有連續三天都被抓包。

圖/TVBS

 
物品撞到窗型冷氣,住戶調閱監視畫面,才知道是有人亂丟垃圾,但這個情況,已經不是第一次,直到裝了監視器,終於罪證確鑿。

受害住戶:「開門出去看,喔,後面(防火巷)積了一堆垃圾呀,他也不管你呀,他如果被看到也是照樣亂丟呀。」

結果不看不知道,看了嚇一跳,因為三月初,還連續三天,拍到同一名住戶,疑似丟了菸蒂、液體以及紙屑,導致整個防火巷,不但髒亂還臭不可聞。

 
受害住戶:「上次2月19日環保局人員來過,處理過後,結果又過沒幾天,又開始這樣亂丟了,因為他也會丟衛生紙,如果被點燃了呢,造成火災誰要負責。」

這條防火巷,就出現在高雄的仁武區,其實從六七年,就經常被亂丟垃圾,但更恐怖的,還有許多的菸蒂,甚至還沒完全熄滅的香腳,才會讓住戶人心惶惶,直到今年初,有人目擊是其中一戶從三四樓的窗戶所為,但其他住戶好心提醒,卻遭到。

圖/TVBS

遭檢舉人:「那是我孫子,我妹妹的小孩啦,她不知道呀。」

受害住戶:「看我們錄到的影片,那完全就不像小孩子呀。」

因此二月份有人裝了監視器,才終於讓畫面說話,而環保局說,已經明顯違反了廢清法,而且還可連續告發。

高市環保局稽查科長 王健州:「違反廢棄物清理法,第27條規定,可裁處1200到6千元罰鍰外,並限期清除。」

遭檢舉人:「我說沒關係呀,你們如果要這樣,我改天也來架一支攝影機呀,我這邊拍過去整排的,看誰丟下來,我也是對你舉發,把你上傳(網路)。」
 

圖/TVBS

果然整條狹長的防火巷,至少緊鄰著七八戶,因此是否全是同一戶所為,確實有待商榷,但如果硬要計較,我不丟還是會有人丟,恐怕垃圾問題,永遠無法解決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高雄仁武#防火巷#垃圾#窗型冷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8

0.0777

0.21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