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球首間零廢棄物餐廳!廚餘製肥 酒瓶製盤

記者 許岱軒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2/08 18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2/08 18:50

永續環保風潮現在也吹進餐飲界,英國倫敦誕生全球第一間標榜零廢棄物的餐廳,所有食材盡可能利用,不能食用的部分,不是當廚餘丟掉,而是乾燥磨成粉製成肥料。就連餐具碗盤,也是回收紅酒瓶重新燒製成。這間餐廳已經是全球綠色餐飲的典範。

圖/翻攝自 IG@mcmasterchef

 
吃燒餅很難不掉芝麻,但吃頓大餐,真的有可能不製造廚餘或垃圾。英國倫敦這間名叫「Silo穀倉」的高檔餐廳,是全球第一間標榜零廢棄物的餐廳。

CNN記者Anna Stewart:「任何進入這間Silo餐廳的東西,都不會變成廢棄物,所有原料均重複利用。」

Silo餐廳創辦人Douglas McMaster:「這些是我們用過的軟木塞。」

 
就算把餐廳翻過一遍,顧客絕對找不到垃圾筒。所有食材物盡其用,真的不能吃的,就乾燥磨成粉變成農業堆肥。

Silo餐廳創辦人Douglas McMaster:「有時我們標榜,超級天然的農家食物,就像農民一樣,利用所有食材。」

其實這間餐廳過去還推出過「松鼠料理」,把當地惱人的外來物種松鼠變成食物,來抑制數量。但還是老問題,食材運送過程很難達到零碳排,這間餐廳製作甘酒冰淇淋,用的原料白米,竟然是用帆船從哥本哈根運來。

Silo餐廳創辦人Douglas McMaster:「真的是海盜帆船運送,只靠風力與波浪驅動,運送過程零碳排。」

永續餐飲不只是從食物上著手,這間餐廳連裝潢跟餐具,都是回收不浪費的理念具體化。

Silo餐廳創辦人Douglas McMastervs.記者:「餐廳牆上的這些燈具,都是由酒瓶再燒製成的,盤子也是酒瓶製成。這些都是酒瓶啊,沒錯。」

CNN記者Anna Stewart:「餐飲界吹起環境友善風潮,米其林也給予永續餐廳綠星獎。」

 
全球餐飲吹起綠色風潮,畢竟美食是為了帶給人們幸福,若能減少對環境的衝擊,才能真正成為「完美佳餚」。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餐飲界#食材#做成肥料#垃圾#廚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21

0.1078

0.29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