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爸媽搶破頭卡位!新北市「10大公立小學」明星學區一次看

作者 網路溫度計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2/26 15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2/26 15:15
新北市公立國小熱門學區Top 10出爐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新北市公立國小熱門學區Top 10出爐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離家近的好處?

《網路溫度計》2023年曾對於台北市的公立小學,進行網路聲量排名盤點10所討論度最高的學區房,選擇「對的學區」對於現代家長可能越見重要,會影響孩子的初級教育質量,也需要參考未來的學習路徑,例如是否顧及未來升學的國中學區。家長們亦從校園環境及風氣、雙語教學、校內設施等多方面進行考量,確保家裡的寶貝們能獲得最佳的學習體驗。

 

身為父母或準備成為新手爸媽的家長,買房會特別考慮學區房,期望透過優越的地理位置為孩子提供更多的教育資源和機會。不過,《房產溫度計》名家徐佳馨在《買一間會賺錢的房子》書中提醒,喜歡買在學區旁的家長,雖然孩子上學方便,請記得要評估下課喧鬧聲及廣播聲也會環繞你的生活。今天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》透過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輿情分析系統,調查新北市兩百多間公立小學,網友討論度最高的十所小學學區。

No.10 五華國小/三重

鄰近淡水河畔公園,是一所注重雙語、藝術教育以及落實多元鄉土教學的學校,不僅推廣藝術教育、美化校園,校園中豐富的生態讓學生能近距離了解自然界的生態循環,五華國小在永續的努力更獲得教育部的認可,成為綠色學校,網友分享「五華雙語學校,很重視學生教育」、「五華國小,校長跟老師都很積極辦學」。
 

五華國小臨近重陽重劃區,東森房屋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莊思敏指出,周圍生活機能成熟,聯外交通便利,未來還有環狀線北環段、銀新未來城等建設規劃,區域發展很有想像空間。目前五華國小周遭的房價普遍落在5字頭上下,未來若各大建設項目如期推進,區域房價仍有可觀的上升空間。

No.9 思賢國小/新莊

靠近新莊的舊市區,附近人口密度相當高,居住需求也相對較多,目前思賢國小周遭以屋齡20年以上的中古屋交易佔最大宗,房價普遍落在3至4字頭上下。

思賢國小以豐富的學生社團活動和優質的探索學習環境著稱,學校提供17種不同類型的課後社團,參與學生約佔全體學生數30%。該校也相當重視特別教育,學校設有完善的教學設施,深受家長肯定;此外,學校逐步規劃永續校園,包括改建校舍和設置雨水回收系統,打造更佳學習氛圍。

網友表示「這邊有共融式遊具,還有廣大的籃球場、躲避球場和人工跑道,環境優美」、「所有的的建設與教學 還有環境,都顯示著嘗試跳脫傳統教育」。

新興國小鄰近紅毛城,享有豐富的自然景觀和人文古蹟。(圖/翻攝自新北市新興國小臉書)

No.8 新興國小/淡水

 
是新北市112學年度滿額學校之一,校區位於淡水舊市區,鄰近紅毛城,享有豐富的自然景觀和人文古蹟,樂屋網調研中心經理洪安怡表示,雖然距離捷運站稍遠,但區域內有不少小吃店,生活機能不錯,也有不少中古大樓可選擇,成為當地居民關注的焦點。

新興國小致力於連結家庭、學校與社區,透過環境教育和社區服務,培養學生對故鄉的認同與愛護;體育方面也不遺餘力,桌球隊、柔道角力隊、躲避球隊、田徑隊等校隊皆有亮眼的成績,校友分享「新興的老師很多很多元,而且各項課外活動都蠻發達的」、「新興好像蠻注重體育這一塊」、「新興運動有名的是桌球和柔道」。

No.7 中信國小/新莊

這間以導入雙語教育而聞名,一直是新莊區的明星滿額學校,該校位於新莊副都心的核心區域,周遭生活機能優良,鄰近機捷新莊副都心站、電影文化中心以及宏匯廣場等,房價普遍落在5至6字頭,頗受青睞。

值得關注的是學校為生命教育特色學校,以「快樂、關懷、創新、實踐」為宗旨,將學校打造成幸福友愛的溫馨校園,對於未來國中的選擇,也是網友挑選的重點之一,「之後要讀中平國中的話,要唸中信國小」,「越來越棒的滿額學校!校長老師都很優質」、「中午提供營養午餐,讓孩子吃飽飯再離校,對雙薪無後援家庭幫助很大」、「不過課後社團實在是太少」。

No.6 碧華國小/三重

 
鄰近捷運三和國中站,擁有50多年的歷史,也是當地的額滿學校之一,樂屋網調研中心經理洪安怡分析,該區商家密集,美食多、聯外交通也方便,區域內還是有些工廠廠房,算是北市外環第一圈中,機能不差,房價也相對親民的地方。

在校園中落實永續的理念,致力於打造生態永續的校園之餘,碧華國小更著重於培養學生多元才能,平衡學習發展,透過各式活動擴展學生視野,其中音樂才藝班與學校翻新更是最常被網友提起的特點,「碧華整修後相隔n年再度成為滿額國小」、「硬體設備碧華較新穎」、「碧華老學校了,有各式各樣才藝社」、「有室內的籃球場和國際賽事水準的音樂廳,還設有音樂班」。

No.5 龍埔國小/三峽

鄰近台北大學北大特區,以雙語發展為目標,2023年4月成為全台第一所獲得Google Reference School國際認證的小學,教育局表示,獲得認證的學校代表其具備豐富的設施、優秀教師、卓越的管理團隊及強大的推廣力,該校也成為滿額學校的常客,房價大多落在2至3字頭,最近有新建案站上5字頭,拉抬學區周遭房價。

龍埔國小為新北市著名的綠建築學校,也是新北市低碳示範學校,強調與自然共融及能源循環再用,亦獲得綠建築九項指標黃金級候選證書肯定,網友表示「校門建築極具特色」、「學校真的很美,還以為來到公園」。

榮富國小課後社團多元,深受學生們喜愛。(圖/翻攝自臉書榮富國小粉絲網)

No.4 榮富國小/新莊

以捐款興校的慈善家周榮富命名的小學,臨近黃城公園與黃愚紀念圖書館,周圍商家林立,騎車只需4分鐘就能抵達機捷新莊副都心站,生活機能相當好,周圍房價多落在3字頭,一直以來都有相當高的討論度。

榮富國小的社團校隊包含管弦樂、童軍團、游泳隊、足球隊等,網友表示「榮富的課後社團很多」、「榮富社團真的超多元」,不過IEQ團隊發起人、臨床心理師李依親提醒,社團或才藝的安排並非「越多越好」,也不是「越厲害越好」;安排太多或期待過高,反而失去探索的意義,甚至可能讓孩子原本的喜歡變了調,爸媽能經常跟孩子聊聊他在課程中的感受,是最重要的。

No.3 昌隆國小/新莊

位於上新莊區,這一區域擁有發展成熟的生活機能、便捷的交通、教育資源豐富,與台北市及新北市的精華區相比,這裡的房價更加親民,最近幾年成為許多首次購房者和換屋者的青睞之地,吸引許多家中已有適齡學童的家長們,或是有育兒計劃的新婚夫妻。莊思敏指出,昌隆國小緊鄰頭前重劃區、新莊副都心兩大重點建設,周圍中古屋房價普遍都在4至5字頭,預售案可以達到6至7字頭的行情。

昌隆國小運用善用社區資源發展學校特色,推動「學校社區化,社區學校化」的理念,共同促進學生和社區的發展,此外也積極在整頓校內環境,網友表示「過了15年換了歷任校長,現在的昌隆整修了很多有在進步」、「這是一個重視德育品學兼優的一個學校」。

No.2 昌平國小/新莊

昌平國小教學注重閱讀、雙語、數學和科學,還有超過20個多元學習社團、生態農場、國際英語村等,臨床心理師李依親認為,小學階段是探索「興趣」的重要時期,孩子若能接觸到多元的活動類型,並在家長開放接納的引導下,認識自己真實的偏好與感受,這個歷程對於未來職涯選擇,會是很好的基礎參考。

網友分享「校園寬敞、教師認真教學、社團活動豐富」、「昌平的活動很多,也比較重視英文」、「我還蠻喜歡昌平城堡式建築,校地開闊,校園內還有農場」、「充滿回憶的小學,老師和校長都很溫馨」。

No.1 頭前國小/新莊

位於頭前重劃區和頂崁工業區交界處,周遭靠近頭前重劃區一帶的房價普遍可以達到5字頭上下的行情,個別新建案甚至在6字頭以上,對於附近房價的差異,莊思敏解釋,靠近化成路、頂崁工業區一帶的住宅,因受工業區影響,房價普遍才會只有3字頭上下。

頭前國小是一所擁有60年歷史的老學校,學校持續進行硬體設施的改善工程,包括重新裝修室內桌球活動空間及購置觸控式螢幕外,並斥資552萬元整修校內圖書館,希望能豐富學習資源,不斷優化學習環境,網友認為「歷史悠久,很不錯!是一所好學校」、「頭前有大操場、班級數不多覺得好」。
 

新北市公立小學熱門學區排行。(圖/網路溫度計)

分析說明:
本研究資料由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輿情分析系統提供,分析時間範圍為2023年02月22日至2024年02月21日,共1年。

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,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: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,其內容涵蓋Facebook、YouTube、新聞媒體、討論區、部落格等網站,針對討論『新北熱門小學學區』相關文本進行分析,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,作為本分析依據。

本文所調查之結果,非參考投票、民調、網路問卷等資料,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,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。

本篇分析報告使用「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」輿情分析系統

本文由《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》授權提供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網路溫度計

#學區房#公立小學#新北市#小學學區#小學#新莊#三重#明星小學#新北明星小學#明星學區

專欄作者介紹

作者

網路溫度計

《網路溫度計DailyView》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、新聞時事資料庫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輿情分析系統,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、網路語意,分析關鍵數據,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,提供企業品牌、政治、科技生活、娛樂等產業洞察。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,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。
author homepage
author fb
author youtube

看更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90

0.0783

0.23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