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重發賀文!力挺「帝王條款」畫作 各界打氣

記者 謝宜倫 / 攝影 林志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2/15 19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2/15 19:58

從沒想過,學生的一幅畫作,可以登上全台灣媒體版面好幾天!桃園一名國中生,因此創作了「帝王條款」,獲得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特優,引起討論,學校強調因為第一時間擔心學生的心情受到影響,才會拿下貼文,不過因為各界不斷PO文力挺,後來開會討論才又再度貼上,校長也說學生很樂觀,反而還安慰老師和家長,說他會繼續創作。

圖/TVBS

 
這幅國中生的畫作,帝王條款,掀起的話題,延續好幾天。

原本已經拿下的恭賀貼文,學校再度放上。也仔細地寫下,同學的創作動機,他強調是希望,社會當中人與人之間要彼此尊重行人,通過馬路也要快速通過,不能如皇帝般霸道行走。

更提到得獎感言,謝謝老師家人,我將會快樂的創作下去。

 
圖/TVBS

校長林祺文:「他反而是鼓勵我們,媽媽不要擔心我很樂觀,這件事情我沒有做錯事情,我只是想要表達互相尊重禮讓的這個議題。」

學校坦言一開始會拿下貼文,是憂心學生的心情會受影響,再加上下方的輿論回應,已經甚至有相互攻擊。

不過帝王牽著烏龜走斑馬線,一旁的騎士駕駛,栩栩如生反映出現實狀況的神情,引起不少人po文力挺。

像是律師呂秋遠認為,就是一張很有趣的漫畫,在這言論自由的年代,利用網紅身分霸凌國中生,真的大可不必。李貞怡律師也說應該拿出來拍賣,第一拍10萬她出。史丹利吳若權都紛紛po文,都強調畫作本身就是在講互相尊重,這才是真正的要義。

圖/TVBS

不過網紅CHEAP也回應,從頭到尾都沒有要針對獲獎的國中生,認為隸屬於教育部的國立藝術教育館,卻把獎項頒給「有標籤、汙名化特定身分」,就是令人質疑。更提到,為什麼交通改革這麼難、阻力這麼大。

其實就像作家吳若權說的,學生恐怕也沒想過,單純的創作,牽扯時事,結果登上全台灣媒體與自媒體各大版面,也是一次難得的經驗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桃園#國中生#畫作#帝王條款#特優#網紅#交通#行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2

0.0987

0.23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