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恢復《帝王條款》恭賀文 校方「高度肯定」:把榮譽還給孩子

責任編輯 蕭沁梅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2/15 15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2/15 15:44
校方今天恢復被刪除的「帝王條款」狂賀貼文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桃園市立東興國中學生以「帝王條款」為題創作,遭質疑是歧視行人。校方今天恢復被刪除的「狂賀」貼文,東興國中校長林祺文說,對輿論處理不熟才刪文,現在要把恭賀還給孩子,也從來不認為孩子有錯。

東興國中學生日前以「帝王條款」為題創作,獲得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漫畫類特優,畫中是1位皇帝牽著烏龜在過馬路,一旁有汽機車駕駛無奈、或憤怒按喇叭;校方在臉書(Facebook)貼出此作品恭喜學生,卻遭網路圍剿,質疑行人路權被嘲諷是帝王條款,是學校教育出問題,校方因此刪文。

 

但近日有大量網友出面支持學生,教育部昨天也回應,會持續支持學生美術創作。東興國中今天再度把狂賀「帝王條款」臉書貼文恢復,表明「學校高度肯定並持續鼓勵學生繪畫創作」,學生創作動機是認為人與人之間要彼此尊重。

東興國中校長林祺文下午向中央社表示,最初是學務處很單純的在臉書恭賀學生得獎,因為大量負面、攻擊的訊息進來,學務處是第一次碰到這種事情,沒有處理經驗才急著刪文,刪文後才和他報告,他才指示發出道歉聲明。

校長林祺文強調,道歉聲明是針對恭賀貼文造成的社會對立、紛爭而道歉,「但從來不認為孩子有錯,也不是為了孩子的作品和社會大眾道歉」;學校立場一直是維護學生的美術表現。
 

林祺文說,學校網頁上的最新公告,從頭到尾都留住了對學生的鼓勵,跟臉書上的內容是一模一樣。恢復貼文是想要表達當時恭賀孩子的初衷,也有很多家長認為孩子當初被恭賀,就該還給孩子。(中央社)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帝王條款#東興國中#行人路權#桃園市#美術比賽#畫作#校長#恭賀#刪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111

0.1440

0.35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