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桃園學區人行道竟劃「路中央」 師生肉身護體險被誤闖車撞

記者 陳佳彤 林志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2/14 14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2/14 14:41
安親班老師肉身護體讓學生安全通行。(圖/翻攝自黃瓊慧臉書)

桃園市政府交通局今年11月在建國國小對面的延平路上劃設標線型人行道,但並非劃設在道路最外側,而是靠近路中央的位置,與一旁的車輛距離相當近,反而造成學生通行更危險,甚至還有汽機車誤闖人行道。對此,民進黨桃園市議員黃瓊慧痛批,安親班老師還要「肉身護體」才能讓學生安全通行,氣憤直呼「孩子的生命這樣開玩笑?這算哪門子通學步道!」。


 
黃瓊慧11日在臉書發文指出,桃園延平路上出現奇怪的通學步道,劃設的位置靠近路中央,與一旁車輛的距離相當近,她到現場周邊會勘時有好幾次差點被車撞,連下課時間還要安親班老師「肉身護體」才能安全抵達安親班,不少汽機車更是直接騎上人行道,黃瓊慧氣憤直呼「孩子的生命這樣開玩笑?這算哪門子通學步道!」。


對此,交通局回應,今年5月接獲民眾反映延平路因鄰近校區周邊,有行人通行需求,故申請劃設標線型人行道並於11月10日劃設,原先規劃設置於道路最外側,但經現場會勘考量最外側涉及私有土地,部分地主不同意劃設於私有土地上,故暫時只能將標線型人行道避開私有土地後劃設。


 
交通局表示,經劃設後多日觀察,私有土地空間仍有部分車輛停放或行駛,導致標線型人行道成效不彰,本局於12月12日先行將標線型人行道塗銷,並同步函請地政事務所協助鑑界,待鑑界結果後再行重新進行道路橫斷面調整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桃園#人行道#黃瓊慧#延平路#行人#學區#建國國小#國小#交通局#路中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5

0.0967

0.23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