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到200m!3天2起 大型車「視線死角」出事

記者 藍婷瀅 / 攝影 林志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2/07 18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2/07 18:54

大型車輛的內輪差與視線死角,真的很容易發生危險。桃園市今年11月,交通事故24小時內死亡人數,且與大型車輛有關,佔比35%,相較去年同期,有上升的趨勢;其中在中壢的中華路上,3天內就有兩起,因為視線死角,導致死亡的事故發生。


 
路口車輛因為下雨天慢慢起步,車流不少,一名機車騎士往前騎,但後方的聯結車,靠得好近,下一秒機車直接被撞倒在地。

事故發生在4日桃園中壢中華路上,聯結車因為視線死角,撞擊前方機車,後座乘客不幸喪命,但距離這個路口不到200公尺,前幾天才發生類似車禍。

1日上午,一輛水泥預拌車才剛起步,一名84歲婦人牽著單車突然經過,駕駛緊急煞車但還是來不及,婦人當場死亡。

 
而這附近有貨櫃場,因此大型車輛出入頻繁,類似事故頻頻發生,民眾得要更加小心。

民眾:「離遠一點就好啦。」


民眾:「騎比較旁邊啊,不會說靠近那邊。」

民眾:「避免併排併排前進,或轉彎的時候,所以會遠離一下。」

根據道安會數據統計,桃園市今年1至9月的交通事故死傷人數,與去年同期相比,有下降趨勢,但今年11月發生17件,24小時內死亡事故,與大型車有關就有6件,占了百分之35,又再上升。

大型車輛會有內輪差的視線死角,通常左右兩側還有前方最危險,就算有後照鏡也可能會被擋住,而且單車機車並行時,可能會因為氣流遭到捲入,起步和轉彎最容易發生危險。


 
行人騎士還是盡量別靠太近,保持適當的安全距離,避免因為視線死角或是內輪差,發生憾事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桃園#大型車輛#視線死角#行人#車禍#道安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99

0.0871

0.2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