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有獎金!交出關鍵行車紀錄器 駕駛領千元

記者 蔡欣妤 / 攝影 廖宗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2/03 13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2/03 13:22

今年9月,桃園八德區桃鶯路,發生一起車禍,關鍵畫面沒有監視器拍到,目擊駕駛主動提供行車記錄器,協助釐清肇責,最後成為桃園第一個,因此領到千元檢舉獎金的人,其實這類獎金,根據畫面關鍵還有傷亡程度,最高能領到5千塊,如果拍下肇逃駕駛,破案成功最高還能領到1萬元,鼓勵民眾協助警方辦案。


 
行車紀錄器拍下,機車騎士橫跨雙黃線,後方的大貨車剎車不及,連人帶車撞倒地,你知道嗎這短短幾秒鐘的影片,竟然價值1000元。

想拿獎金,不是隨便一段行車紀錄器都可以,放慢仔細看,這段影片有駕駛有車牌,甚至完整錄下驚險一瞬間,誰對誰錯一目了然。

日前這起車禍桃園八德的桃鶯路,附近有監視器,但最關鍵的沒拍到。

 
正巧路過的駕駛,主動提供行車紀錄器畫面,協助調查,不到一分鐘的影片,卻都掌握肇事關鍵,成為桃園第一個因為熱心檢舉,領到千元獎金的民眾。

有獎金聽起來相當吸引人,其實最高還能拿到1萬元。

有用的行車紀錄器,基本條件要有日期時間、事發地點、駕駛車牌、撞擊瞬間、傷者傷勢,線索越多價值越高,要是畫面關鍵清晰、傷亡嚴重,最高可拿5000元。


不過如果是這種情況。

黑色小轎車撞倒機車騎士,頭也不回裝沒事跑走。

該有的都有,還拍下駕駛肇事逃逸破案成功,加碼獎金最高可達1萬元。


 
交通警察大隊事故處理組組長許傳灶:「民眾可將相關資料,交付給轄區派出所,或交通分隊的處理員警,經審核符合規定者,警察局將以書面或其他方式,通知請領獎勵金。」

重點是還原事發過程,協助警方辦案,因為有些車禍地點不一定有監視器,或是視線死角,駕駛騎士要是碰巧拍下事故,熱心的交給派出所,協助釐清肇責還能有獎金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桃園#車禍#監視器#行車記錄器#檢舉獎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5

0.1016

0.2401